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武汉光博会,好评如潮,未来可期

rongpuiwing 来源: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2019-11-15 我要评论(0 )   

11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外400家优秀展商,6000位国内外

11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外400家优秀展商,60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光制造、光传感、光芯片、光智能的饕餮盛宴拉开科技大幕。


本届光博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由光电汇团队执行承办,秉承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办会理念,打造的一场年度光电子盛会。


本届光博会得到了国内外展商及嘉宾的高度关注,来自中、美、法、德、日、澳、南非等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美、德、日、加拿大、荷兰等国家各应用企业代表,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开幕式。


高峰论坛、巅峰对话


开幕式之后,本届光博会主论坛2019“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也隆重召开。论坛聚焦光电子信息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围绕光学超分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光通信、纳米光学、光芯片等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旨在共同推进光电子信息领域产研融合,科技进步,产业发展。



作为武汉光博会的同期高规格高峰论坛,继续保持高端国际化和专业权威性的特点,嘉宾的国际化层次再创历史新高。获得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的徐红星院士作大会主持人,因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获得诺贝尔奖的美国威廉莫纳教授、国际微腔光学泰斗Vahala(瓦哈拉)院士、三维光学显微成像理论先驱之一顾敏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Perry Shum教授等作大会特邀报告。


展区风采 人潮涌动


本届光博会继续深化主题展区,围绕激光先进制造、核心芯片技术、5G通信等时代前沿热点,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一条主线,系统梳理产业链,共分为6大展馆,4大展示主题:激光与智能制造(A1、A2、A3馆)、芯片与光电显示(B1馆)、光学与精密光学(B2馆)、光通信与光传感(B3馆),重点展示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具备关键核心技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及产品。


来自光电领域的激光智能制造业、芯片、AR/VR技术、人工智能等科技感十足,不仅是吸引了光电行业上下游领域人士,更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涵盖各年龄段的观众一睹光电技术风采。



从整体参展情况来看,今年有400+家展商将亮相本届光博会。本届光博会升级扩容激光光学展区,其面积增长近35%,汇集了国内多家知名激光企业。相较去年,有25%的企业首次参展,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数量较去年增长18%,大批全球光电子巨头竞相亮相,带来了最新的产品与技术。


而今年光通信板块则重点凸显5G 通信的热点技术,多家领军光通信企业纷纷上场,展示针对5G技术的先进的解决方案。芯片和显示板块则结合芯-屏-端万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也集中亮相。 


除此之外,还有国外企业的大批加入,为本届光博会形成了一个浓厚的国际化展示氛围。


新品、新技术


除了高峰论坛,还包括“5G”时代的ICT产业发展论坛、微纳光电子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多场论坛,高质量的报告与交流层出不穷;同时,许多新品、新技术也在这里与观众见面。作为光博会的常规活动,2019新品、新技术发布会再次来袭。多家企业齐聚,共同探讨了热门话题。



好评如潮,未来可期


展商点评

企业A点评:

光博会是非常盛大的展会,聚集了许多行业里的领头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早上十点多,就已经有了一批合作方来参观洽谈,光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


企业B点评:

本届武汉光博会是我司第一年参加并收获良多,除了跟老客户交流外也成功发掘了一些潜在客户。另外光博会论坛主题内容非常精彩,了解到不同光产业的市场情况。


观众点评:

我看了看,今年展会很壮观,编钟显示在屏幕上,手感很灵敏,靠近就发出音乐声,太空仓体验很微妙,象自己上天了一样,智能机器人很好玩,会说话,会跳舞,很有礼貌,参观体验很棒!今年的开幕式很宏观,就是光谷厅灯光太强了,影响观看演讲嘉宾的PPT,建议将灯光交叉一下。


本届光博会,各大主题展馆汇集了众多观众观赏、体验以及洽谈合作,更吸引了众多媒体采访。随着参展观众及展商的热情将继续高涨,未来,光博会将掀向更高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博会武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