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海目星涉足金属板/膜电极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2020-08-24 我要评论(0 )   

近日,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科创板注册。海目星激光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领域覆盖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公司...

近日,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科创板注册。

海目星激光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领域覆盖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公司专注于激光光学及控制技术、与激光系统相配套的自动化技术,并持续强化这两大核心能力。

招股说明书显示,海目星激光拟募资8亿元,其中6.09亿元用于“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1.91亿元用于“激光及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6.4亿元、8亿元、10.3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676万元、8334万元、1.4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海目星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研发方向中特意提到了氢能源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项目。其中主要包括金属双极板激光及自动化相关技术研发和膜电极激光及相关自动化技术研发。

海目星在金属双极板激光及自动化相关技术研发方面提到具体目标为:

A、研发针对金属双极板切割和焊接的适用性强,使用范围宽的激光器及相应的切割与焊接工艺,提高多型号产品的切割速度,增加设备产能;B、实现切割和焊接全过程切割位点在线识别、切割边缘在线检测、实时追踪等功能,保障产品良率;C、实现激光切割和焊接设备与双极板生产线其余设备、企业MES的数据互通。

海目星在膜电极激光及相关自动化技术研发方面的目标为:

A、进行CCM全自动干燥设备的开发,设备产能优良,低能耗;B、实现连续在线工件含水量及温度的自动检测,在热管理技术、无动力传送技术等方面得到突破性应用;C、进行MEA全自动化压合设备的开发,设备产能优良,低能耗;D、将CCM干燥环节、GDL生产或上料环节集成。

高工氢电了解到,海目星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激光器光学、控制技术及与激光系统相配套的自动化技术。立足于激光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相结合,公司打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成套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优势。

在锂电设备领域,海目星可以将机械设计、智能控制、视觉系统、精密器件等自动化领域的优势和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表面处理、激光打标等激光领域的技术完美结合。并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锂电设备。

如今海目星将其业内领先的激光&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导入燃料电池行业,被业界寄予厚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IPO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