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瞬间让导弹“失明” 激光武器技术出现突破 七艘军舰将率先装备

来源:大漠军武2020-07-20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是用于防御导弹的一种高能武器,在上个世纪,俄、美、以色列等多个发达国家已投入了大量资金,打造激光武器计划。美国媒体称美军的奥丁的激光定向能武器系统...

激光武器,是用于防御导弹的一种高能武器,在上个世纪,俄、美、以色列等多个发达国家已投入了大量资金,打造激光武器计划。美国媒体称美军的"奥丁"的激光定向能武器系统,能瞬间让导弹"失明"。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3年内给7艘军舰将率先装备上激光武器系统。

中国激光武器技术引起关注

激光武器威力大,成本高,但一旦研究成功,对于国家自身的军事实力能够得到有力的提升。但激光武器受限于天气,对光能和电能有一定的要求,具有一定的开发难度。如今,军事力量的提升对于武器装备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国的激光武器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中。

中国在激光武器系统的兴趣始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近几年来中国的激光武器一直在进步,对于反卫星方面也取得突破,具有一定的部署。在此方面,我国的激光武器技术已经得到了美国专家的注意,美国媒体甚至多次炒作中国的激光武器威胁他们的卫星,而美国在炒作的同时自家也在大力发展激光武器技术。

美俄的激光武器

1978年3月,世界上的第一支激光枪在美国诞生,美国一向是自信的国家。对于自家的激光武器喊出"重新定义战争"的口号,而且准备给七艘军舰安上激光武器的消息闹得人尽皆知。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对于侦查他国用尽各种手段,卫星便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工具,而他们所担忧的是,中国的激光武器能够破坏美国与盟友之前间的传感器,对于他国发展反卫星技术十分抗拒的同时,自己却大力发展反卫星技术,足可见美国的"双标"。

俄罗斯的激光武器技术可以说是有历史积淀的,苏联时期的A-60机载激光武器飞机威力巨大,是较早的激光武器。如今,俄罗斯已经重新开展机载激光武器研究;而激光武器在俄罗斯早不是稀罕事,俄方的激光武器领域也能达到"炫目"即让敌方失明的功能。

激光武器技术还需发展

激光武器已然成为多国研究的领域,但激光武器技术的高能耗始终是个难题,对于大国之间研究的军事武器来说,激光武器的技术可以说出现了一定的突破,而如何克服背后的问题确实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弹激光武器七艘军舰激光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