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瞬间让导弹“失明”,激光武器技术再获突破,七艘军舰将率先装备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网2020-07-13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常规武器不再能满足各国的需求,人们更愿意探索未知的武器。激光武器被看作未来武器,不依靠弹药,发射一次只需要数千美元,具有灵活性高、射击精...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常规武器不再能满足各国的需求,人们更愿意探索未知的武器。激光武器被看作未来武器,不依靠弹药,发射一次只需要数千美元,具有灵活性高、射击精准、以及抗电磁等优点,同时它的缺点也是致命的,恶劣天气下基本不能使用,且需要大量的电能。如果不能解决这两个短板,激光武器难以实现大规模应用。不过,美俄、以色列在激光武器上投入大量资金。90年代初,美国在激光武器上的投入资金高达90万美元。虽然难度很大,可激光武器的前景很可观。

2018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已经将“佩列斯韦特”战术激光系统列装部队。俄方并未公布“佩列斯韦特“太多细节,但媒体称这款激光武器是由拖车搭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们在激光武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俄罗斯领先美国一步。据悉,这款激光武器曾在叙利亚战场使用过。军事专家透露,这款激光武器可用于防空和反导,击落无人机志在必得。俄罗斯国防部长称,“佩列斯韦特”可“在几秒内”摧毁目标。

上个月,俄罗斯联邦军事工业委员会联合会下设的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能让他国卫星“失明”。近日,美军宣布了他们对激光武器的规划。7月8日,美国媒体称,美海军计划在未来3年内给7艘军舰装上激光武器系统。美军在提到激光武器时表示,它们可以“重新定义战争”。去年,美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杜威”号已经装上了“奥丁”的激光定向能武器系统。

“奥丁”激光武器系统只是美军激光武器计划中的一项,美军准备研发多套激光武器系统,给未来的激光武器打好基础。目前,美军没有公开“奥丁”激光武器的功率等级,可以肯定的是该武器可以使导弹“失明”。今年5月,美军在海上进行了一次激光武器的试验,视频显示一架无人机被击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