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8年,浙二完成4万多例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

激光制造网 来源:钱江晚报2020-07-10 我要评论(0 )   

“我想做全飞秒,去了几个地方,他们都说我角膜太薄,做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屈光手术组主任杨亚波医生的诊室内,20多岁的女孩程清(化名)有些...

“我想做全飞秒,去了几个地方,他们都说我角膜太薄,做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屈光手术组主任杨亚波医生的诊室内,20多岁的女孩程清(化名)有些丧气地说。


仔细看完她的检查报告后,杨亚波抬头说,“可以做的。”


程清的眼睛一亮。


程清这样的患者,杨亚波和她的团队经常会遇到:辗转多家医疗机构,被拒绝手术的;手术前检查,发现眼睛有问题的……


作为眼科界的实力担当,迄今为止,浙二眼科中心已完成角膜屈光手术20万例,全国最多;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4万余例,全国最早且数量首屈一指……


“幸亏选择了这里,不然结果就不一样了。”成功摘镜后的程清感叹。


这个暑假,钱江晚报联合浙二眼科中心、蔡司公司共同发起“相聚同学会,相约SMILE手术”公益活动,为想摘镜的你送福利:拉上三五好友同行,扫码报名,即可一起享受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8~9折优惠。


同样的设备,医生经验不同

结果迥然有异


程清找到杨亚波之前,已经去过其他医疗机构做过检查,她双眼近视100度,有100度的散光。“他们说我的角膜太薄,全飞秒没法做。”程清摘镜意愿很强烈,不甘心地她又来到了浙二眼科,“这里更专业。”


“她的角膜厚度只有460多,一般角膜厚度是500~600,所以医生如果经验不太足的话,会担心切削厚度不够,或者手术中打透镜时,出现失误等。”杨亚波说,程清的情况也可以做一种表层手术,但会疼痛,恢复期也比较长,需要3到7天,“她不愿意做表层手术。而且,我计算后,觉得她这个厚度还是可以做全飞秒激光的。”


不出杨亚波所料,程清的手术很成功,术后视力恢复到1.2。


杨亚波敢对被其他医院拒绝的程清说出“可以做”,是因为她和团队有底气——


浙二眼科中心从1996年开始做角膜屈光手术,手术量至今已达20多万例;


2012年,他们又引入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8年时间,手术量达到4万多例;


1996年,杨亚波开始做近视激光手术,是国内第一批涉足此领域的医生;


2012年,浙江省首例全飞秒手术由杨亚波完成。


在近视激光领域,浙二眼科中心是浙江省的先驱者,而手术的大数据也为患者提供了更个性化、更安全、视觉质量最高的保障。


他们的体验

告诉你为何要选择这个团队


25岁女孩小芳(化名),双眼近视700度,一直想摘掉厚厚的眼镜,就来做全飞秒激光手术。术前检查时,浙二眼科屈光手术组的杜新华主任医师发现女孩有视网膜变性,需要先治疗才能做手术。


“她之前也去过其他地方咨询全飞秒手术,也做了检查,没发现有这个问题。”杜新华说,如果术前检查不严,没发现视网膜变性直接手术,严重时会造成视网膜脱落。邱培瑾主任医师也经常在手术前帮患者“排雷”。


如今做近视激光手术的医疗机构越来越多,为什么要选择浙二眼科中心呢?


“我们团队的医生各有自己的优势。”杨亚波说,团队的杜新华主任医师擅长视网膜疾病的诊断;邱培瑾主任医师研究角膜病多年;金红颖主任医师是全国SMILE手术超级之星获得者,“所以,能最大程度地确保患者的安全性,且术后恢复快、视觉更好,很少有干眼等不适。”


杨亚波团队在临床病例的大数据基础上,还取得不俗的科研成果,在业内起到了引领效应。


2013年,杨亚波团队在国内首次将飞秒手术中取出的角膜组织透镜,用于缝补角膜溃疡、角膜外伤的病人,在此之前,这些角膜组织都是被废弃的;


2018年,全飞秒激光所使用的啁啾技术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评审报告中就引用了杨亚波团队此前发表的论文:《全飞秒和半飞秒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的视觉疗效比较》。


这是一个实力担当的团队。


“现在做近视激光的地方是挺多的,但毕竟是眼睛上的手术,总是安全第一,我肯定要选一个靠谱的医院。”作为患者的程清这么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激光应用、光纤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