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口罩之后头盔火了?要不要推出头盔激光打标机?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5-18 我要评论(0 )   

近一段时间,国内口罩热度有所消退,随着国内疫情基本趋于稳定,目前我国口罩的产能已经足以满足需求,还可以大量出口海外。然而一则消息一夜之间让头盔火了起来。4月21...

近一段时间,国内口罩热度有所消退,随着国内疫情基本趋于稳定,目前我国口罩的产能已经足以满足需求,还可以大量出口海外。


然而一则消息一夜之间让头盔火了起来。4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在全国部署“一盔一带”行动通知,5月14号加入交管监控系统,自6月1号起,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骑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汽车自带安全带,则无人问津;而路上许许多多摩托车和电单车仍然没有戴头盔,甚至这些驾驶人根本没有头盔,那么如果这一通知在各地严格执行起来,近期内将会给头盔带来极大的需求。


有资本市场人士说:“一盔一带”新政即将实施,头盔需求短期爆发。头盔企业日常产量2000就属于大厂,通常不会有很大设备投入和产能冗余。按“一盔一带”新政要求估算,新增头盔需求缺口将超过2亿个。

许多人闻风而动,又见头盔值得炒作一番,一觉醒来,原来电商平台上的二三十元一个的头盔已经涨价到八九十元,甚至一百多元了。


上半年的疫情让国内的激光设备厂商受到冲击,普遍的激光加工需求都有下滑,部分设备商企业直接就干起了口罩机了,还有部分就是蹭点边卖口罩专用打标机,也确实拿到了一些生意。


如今头盔又火了起来,那么激光设备企业是不是要跟风去做头盔激光打标机呢?


首先,必须肯定开车系安全带、戴头盔的行为,是我们国家相关部门关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如今已经有两个地方跟进落实“一带一盔”措施:5月15日,在江苏、浙江两地同时出台电动自行车地方管理法规。针对骑车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搭载未成年人等制定了相关规定。


其次,戴头盔一事在我国长期以来未得到重视,民众没有普遍戴头盔的习惯,究竟这一措施落实进度如何,目前难以预估。理论上的头盔需求和事实上的需求往往是有差距。


其三,在疫情期间口罩可算是一个硬刚需,口罩机和口罩打标显得非常迫切。但是尽管政府提出一带一盔,然而还应该有较长的适应时间,头盔的紧缺和需求量是否在短期内有一个大爆发,仍然需要观察。


其四,激光技术在头盔方面的应用,还是比较少,可以说是没有太多的开发,在头盔上打logo 、图案等是激光完全可以做到的。技术可以做到不意味着马上跟风去做,最重要的是应用需求要出现,还是成批量的出现。在没有稳定保证的加工量需求,激光设备商贸然去开发头盔打标机,比较冒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头盔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