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广东省激协盼信用强企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5-14 我要评论(0 )   

信用,是人类文明的阶梯,是填补人类间隔的碎石;信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行政监管、组织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效...

信用,是人类文明的阶梯,是填补人类间隔的碎石;信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行政监管、组织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效结合的重要抓手。


只有做到真诚无伪,才可使内心无愧,坦然宁静,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快乐,是人们安慰心灵的良药。人若不讲诚信,就会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彼此无信任感,后患无穷。正如《吕氏春秋·贵信》篇所说,如果君臣不讲信用,则百姓诽谤朝廷、国家不得安宁;做官不讲信用,则少不怕长,贵贱相轻;赏罚无信,则人民轻易犯法,难以施令;交友不讲信用,则互相怨恨,不能相亲;百工无信,则手工产品质量粗糙,以次充好,丹漆染色也不正。可见失信对社会的危害何等之大!

诚是不欺不骗,以真诚的和态度来处理事情,言出必行,绝对不妄语。信是自己所作所为,能让别人信任接受,也给他人带来安全感,有信心把事情寄托于斯。人若不能把诚信实践,在自己的生活里,就是证明自己失败,也会受到别人的唾弃。简单的说,失去了信用的人,是无法得到真正幸福快乐,故人以诚信为本。

在现代社会,商人在签订合约时,都会期望对方信守合约。信用更是各种商业活动的最佳竞争手段,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是企业家的一张真正的“金质名片”。

也许大家都听过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1985年,海尔从德国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产线。一年后,有用户反映海尔冰箱存在质量问题。海尔公司在给用户换货后,对全厂冰箱进行了检查,发现库存的76台冰箱虽然不影响冰箱的制冷功能,但外观有划痕。时任厂长的张瑞敏决定将这些冰箱当众砸毁,并提出“有缺陷的产品就是不合格产品”的观点,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震动。

海尔砸冰箱事件不仅改变了海尔员工的质量观念,为企业赢得了美誉,而且引发了中国企业质量竞争的局面,反映出中国企业质量意识的觉醒,对中国企业及全社会质量意识的提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诚信体系建设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诚信是立人之本,立业之本,也是立国之本。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良性运行的道德基础。财务信用,产品信用、促销信用、服务信用、内部信用、借贷信用、公众信用是企业信用标致的具体范畴,企业只有做好了这几个方面,才能保障企业具有良好的“诚信”公众形象。

2019年以来,民政部准确把握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重要定位,在畅通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开渠道、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和社会组织法人库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民政部将着力健全覆盖全体社会组织的征信体系,加快信用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加强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有效归集和依法公开,推动社会组织失信联合惩戒,推进“互联网+社会组织监管”发挥作用,持续提升基于信用管理的综合监管水平。


去年12月19日至21日,民政部组织召开的“互联网+社会组织”推进会在广州举行,宝安区作为唯一一家区级单位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宝安区委政法委(社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创成作了主题为《先行先试,探索“诚信+社会组织”体系建设》的发言,介绍了宝安区“诚信+社会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高度肯定宝安区“诚信+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宝安区以信用为手段实现了对社会组织的有效监管,为“互联网+社会组织”提供了新思路、新探索,值得肯定和借鉴。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局要求协会制定会员信用信息收集标准,建立健全会员信用档案,并要求依托新闻媒体、内部刊物或网站等方式宣传推广信用评价结果。

社会组织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响应国家号召,始终致力于推动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促进商业社会和谐发展。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认真落实部、省、局信用建设措施,健全信用体系,制订会员信用承诺书,汇集全员信用力量,为优化信用环境,打造信用企业、撘建信用社会而发挥协会的功能作用。

作为协会会员企业,应不夸大、不虚构、对客户要讲信誉;对外付款按合同办事、不拖欠员工工资和外面的应付款;对外广告和宣传不夸大和虚构;及时缴交会费等。这样坚持做下去,时间长了,客户与社会自然就会认可你是一家讲信用的企业。

眼下,世界疫情肆虐,激光国际经营环境恶劣,出口被困,交流受阻,国内激光市场健康状态欠佳,很多应用领域有待开发,我们更应以诚动人、以情感人、以信取人,用信用打开激光強企之路。

文稿:本站编辑老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