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韵达去年营收7.9亿增36.2% 逾六成收入来自应用服务业务

来源:长江商报2020-04-13 我要评论(0 )   

4月8日晚间,激光行业“老兵”光韵达(300227.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90亿元,同比增长36.2%;净利润达7208.74万元,同比增长5.65%;扣非净利6...

4月8日晚间,激光行业“老兵”光韵达(300227.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90亿元,同比增长36.2%;净利润达7208.74万元,同比增长5.65%;扣非净利6128.79万元,同比增长14.87%。其中,“应用服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实现营收5.1亿元,占公司总营收64.2%,毛利率为16.2%。

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研发投入也大幅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1.4%达到6661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光韵达表示,内生方面,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开发智能装备产品;外延方面,公司通过并购成都通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的股权,新并购的通宇航空贡献了部分业绩。

此外,光韵达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045.34万元至1286.58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光韵达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放缓。但公司已全面复工,有序开展生产,确保全年经营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今年一季度,公司应用服务类业务及智能装备类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均保持稳定。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400万元,上年同期为152.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5G大规模商用,PCB(印制电路板)产业正成为光韵达新的利润增长拓展点。今年1月初,光韵达曾表示,公司将“激光精密智能加工中心建设项目”中的4000万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项目。“PCB激光钻孔无人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2.44亿元,项目将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新增50台激光钻孔设备,应用于PCB激光钻孔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规模,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扩大公司的品牌效应。

面对未来,光韵达表示,2020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是随着5G商用进程的推进,电子制造业也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抓住5G商用机遇,大力发展业务,布局半导体等新兴产业,积极寻求并购机会推动国产替代;同时,寻求航空航天业务扩张,实现3D打印在航空航天上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韵达PCB5G商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