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车虽毁人平安!激光焊接技术为何如此厉害?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2-11 我要评论(0 )   

高尔夫从1947年推出以来,一度被称为“小钢炮”。高尔夫它是大众旗下生产最多的车,也是销量最好的,目前,从第1代到现在的第7代

高尔夫从1947年推出以来,一度被称为“小钢炮”。高尔夫它是大众旗下生产最多的车,也是销量最好的,目前,从第1代到现在的第7代,他已经经历了7代的更新与变化,在此期间他经历了多少坎坷和历练?如今它的品质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


高尔夫之所以如此受大众欢迎,除了充满时代感的构型设计,最主要的原因是高尔夫车强大的焊接工艺。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在上海中环线高架,一辆从后方高速冲上来的黑色轿车突然失控,竟然发生漂移,撞击左侧的一辆白色大众高尔夫轿车,导致白色大众高尔夫轿车辆直接翻下高架坠落。


根据图片显示,白色轿车(大众高尔夫)坠落在了绿化带上,车辆已严重变形,损毁严重。该段高架离地约10米高。坠落车辆驾驶员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经医院初步诊断,男子的内脏器官未有损伤,只是受了皮外伤。那么是什么让高尔夫车主能够在10米高坠落而只是受皮外伤呢?是运气?显然不全是,最主要的原因是高尔夫车强大的焊接工艺,它的底盘防护以及完美的激光焊接工艺等,让我们刮目相看。


激光焊接技术最早应用于军事方面的坦克制造领域,当时的激光焊接技术虽然能提供远远高于传统焊接技术的焊接强度,但是其焊接成本也是只有一国之力可以负担的。后来,随着激光焊接技术的改进,以车身制造硬技术擅长的大众集团便把曾经在军事领域一枝独秀的激光焊接技术在20世纪90年代应用到了汽车焊接领域。


该技术可以缩短每道工序的时间,以及将受热导致的钢板扭曲降至最小,而且还可通过减小钢板凸缘来减轻重量。此外,采用这一焊接技术后,高尔夫的侧车架组装工厂的面积减小了50%,而地板组装工厂的面积则减小了33%。


激光焊接和传统点焊方式的巨大差别,两者对比,很明显激光焊接的牢固程度要比电焊高得多。


当我们注意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时,会发现有些车子的顶盖上会有两条不雅的橡胶带,而有的车子的顶盖却像是一块平整的钢板,优美流畅一气呵成,看起来特别美观。然而,除了美观之外,这样的车型也许在关键时刻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客的安全。形成这一切的原因就在于激光焊接。

激光焊接运用于汽车可以降低车身重量、提高车身的装配精度、增加车身的刚度。目前的汽车工业中,激光技术主要用于车身焊接和零件焊接。激光焊接主要用于车身框架结构的焊接,例如顶盖与侧面车身的焊接。用激光焊接技术,工件连接之间的接合面宽度可以减少,既降低了板材使用量也提高了车体的刚度,极大提高了安全性。激光焊接零部件,零件焊接部位几乎没有变形,焊接速度快,而且不需要焊后热处理,常用于变速器齿轮、气门挺杆、车门铰链等。


当然,这不是一汽大众这样做,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其实在:宝马、奥迪、奔驰、保时捷等等一些豪车上基本都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但只是德国大众在中低端车型里面采用了。一汽大众全系都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从全新捷达到新CC,激光焊接技术全面覆盖。


过激光焊接的大范围运用不仅可以提示汽车美观度、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可以有效提升整车刚度,进而提高汽车的安全性。随着技术的进步,激光焊接已经不再是某些合资品牌“神车”的专属。基于产品质量提升的考虑,激光焊接技术将逐步走向全面的市场应用中去。总结一点,就是激光焊接技术,加强了车辆的安全系数,使得车身更加的稳定,最大限度的保证乘客的安全。且越来越受汽车生产厂家的欢迎。


目前汽车使用的白车身顶盖激光钎焊技术已经日趋完美,开始推广到其下辖的新车型的开发中。逐步使用稳定、高效、成熟的焊接技术研发已经成为提高汽车质量的秘籍。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高尔夫大众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