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激光协会走进北汽株洲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

rongpuiwing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11-25 我要评论(0 )   

为进一步推广激光加工技术在不同工业产品中的应用和发展,更好地推动跨产业技术交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今年以来陆续举办激光应

为进一步推广激光加工技术在不同工业产品中的应用和发展,更好地推动跨产业技术交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今年以来陆续举办激光应用沙龙对接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实地走访大型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联谊与合作。


走进北汽株洲分公司

2019年11月21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激光制造商情》、《激光制造网》协办的LMN 2019中国(株洲)轨道车辆制造与先进激光技术大会在株洲动力谷举办。


当天会议结束,激光协会组织会员与参会人员前往北汽株洲分公司参观。



在北汽工程师引领下,来访人员参观了总装车间、焊装车间等。据介绍,目前北汽株洲公司占地1700多亩地,拥有约4000员工,主要承担北汽新能源电动车生产任务。


北京汽车株洲基地于2009年落户株洲高新区。2010年12月26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BC301Z在湖南株洲基地下线。此举标志着北京汽车株洲基地全面落成,北汽集团在“自主”与“规模”上迈出全新步伐。


北汽株洲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加快建设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条件下的创新体系,高起点与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同步。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形成覆盖乘用车领域的全系列产品线布局。


作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首个战略基地,株洲基地的落成是北京汽车“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战略布局的重要成果,将构筑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高低结合,南北联动”的基石。它立足中部战略要地、辐射广阔潜力市场,具有显著的战略意义。



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

11月22日上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团队走访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子公司,地处南方工业重镇和交通枢纽湖南省株洲市,公司前身为株洲电力机车厂,始建于1936年,是中国轨道电力牵引装备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和城轨交通设备国产化定点企业,享有"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的美誉,也是国内唯一的电力机车整车出口企业。


来访人员在王平华主编、张月来博士以及工程师引领下,参观了地铁列车的组装车间,列车测试工程,以及株机研究院、展厅等。



2019年下半年以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陆续举办“激光技术应用沙龙巡回活动”,将带领激光协会会员们走进佛山、江门、广州、株洲等地多个大型知名企业,将激光技术推进到更多消费电子、金属加工、家电、汽车、轨道车辆等领域行业,有效推广激光技术应用。截止目前,协会活动已经走进了广东佛山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以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此次参加株洲活动的会员单位有:
深圳创鑫激光,
通快(中国) 有限公司
铭镭激光
大族激光
泰德激光
海目星激光
大族思特
大族粤铭
深圳鼎鑫盛光学
东莞飞越激光
阳江刀剪研究
西安必盛激光
山东镭鸣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激协株洲北汽中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