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走向国际 凝聚资源 丰富活动 —广东省激协在日本设立代表处

rongpuiwing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09-12 我要评论(0 )   

据最近召开的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五次会议透露: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日本东京大学设立代表处,以便开展激光技术的交流和

据最近召开的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五次会议透露: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日本东京大学设立代表处,以便开展激光技术的交流和合作。俗话说: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三人同行,必有我师”。协会也一样,要成长壮大,就要走出去,在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只有勤于交流,才能多多收获。通过交流合作,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掌握第一手国际激光资料,为会员提供精准服务,提高协会国际影响力和主办世界重大活动的能力及凝聚力。

东京大学(英语: University of Tokyo),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东京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拥有近20个光学研究室,创造出许多世界一流的成果,具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

就激光而言,十多年前,世界激光主要市场分布在三大区域:美国、欧洲和日本。直到2013年左右日本被中国超越。但日本仍然拥有众多顶尖激光技术研发机构,与激光设备集成商,如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光产业创成大学院等,天田、松下、三菱、山崎马扎克、住友、田中、滨松、小池酸素等都是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企业。特别是小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光电子技术方面走在前面,仍有许多地方值得我国学习和交流。2015年7月,据媒体报道,日本科学家宣布成功发射了迄今为止威力最大的激光。这种激光所产生的能量是整个地球能量总和的1000倍。



而日本光电子学会(JPC)、日本激光加工协会(JLPS)是寻找日本激光加工相关公司的好地方,有大约120多名成员的信息,该协会也是激光精密微加工和激光先进材料加工会议在日本举行时的组织者。

协会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在会长侯若洪、秘书长邵火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足马力、内联外通,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竞争环境与合作交流平台,在短短几年间,便与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光电协会\学会\联盟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德国慕尼黑、英国伦敦、立陶宛维尔纽斯、美国旧金山、纽约等也都留下了我们协会开拓进取的足迹。日本亦是我们合作的好伙伴,今年5月,我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主办的“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日本宇都宫大学光学研究与教育中心(CORE)早崎芳夫教授就赶来捧场并做精彩报告。

相信,协会驻日本代表处设立后,将尽快与日本光电子学会(JPC)、日本激光加工协会(JLPS)、加強联系,取得合作,为激光企业打造交流平台。实现多边共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激协日本代表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