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乔迁深圳宝安办公 举行揭牌仪式

rongpuiwing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09-03 我要评论(0 )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深圳召开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隆重举行协会乔迁深圳宝安新桥办公揭牌仪式。从此拉开了协会与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深圳召开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隆重举行协会乔迁深圳宝安新桥办公揭牌仪式。从此拉开了协会与宝安强强联合,奋力打造深圳激光谷的序幕。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确立,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历史赋于深圳更多的担当,宝安在深圳所处的地位更为重要。目前,宝安不仅是全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集聚地,更是激光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区内激光在册企业近100家,拥有大族激光、百超迪能,创鑫激光,铭镭激光,美克激光,大鹏激光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其中大族激光是龙头企业,也是上市公司)。2018年该区激光产值已达到130亿元,是全省激光产值的46%,走在行业前头。目前已形成了“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深圳激光看宝安” 的行业共识。深圳已成为中国的激光“大本营”,打造“激光谷”已是水到渠成。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经过近七年的发展,已经走向成熟,他有自己的专家团队,积累了世界一流的资源。目前协会已与国际、国内各地激光社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发起成立了“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及组织召开了“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为我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成为行业的标杆。协会进驻宝安,有利于资源优化、有利于人才整合、有利于抱团发力打造深圳“激光谷”。


会上,宝安区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说: 深圳被列入粤港澳大湾区后,要全面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宝安,把宝安新城、大空港地区、后海、深圳湾等整个湾区规划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湾区名城,打造成为辐射带动全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未来5年,宝安的发展进入了黄金阶段。因此,要发展就要改变,要改变就要引进,扩大影响,不仅自身要做强、做大,还要依靠外来力量融入宝安,推动发展。打造新桥街道启动的“深圳激光谷”项目。该项目采取“一谷多园”方式建设,利用3至5年建成产值100亿元以上、初步实现产业链集聚的激光应用产业园区;10年内建成产值500亿元以上,产业链齐全、全球技术领先的激光装备研发与应用产业集聚区。



宝安区新桥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杨珊主任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新桥区制订的一系列政策对入驻企业非常有利。如企业落户政策、奖励政策、发展政策等。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深情地说: 深圳被中央赋于重任后,有利于在更高起点上发展,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这对我们协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给我们激光产业带来了新的商机。我们进驻宝安,正是时候!


进驻后,我们要协助宝安引进激光高端项目、引进先进核心技术、引进世纪人才;建立产业集群、建立激光研究院、建立激光科技展厅,为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副会长赵盛宇、徐强,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绍基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激协深圳宝安乔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