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华焯塑料焊接

塑料激光焊接在照明上的应用案例

rongpuiwing 来源:华焯科技2019-09-25 我要评论(0 )   

一直以来塑料焊接工艺是塑料行业的痛点所在,传统的塑料结合方式有一定的局限,例如焊接质量较差、生产效率低、难于实现复杂形状

一直以来塑料焊接工艺是塑料行业的痛点所在,传统的塑料结合方式有一定的局限,例如焊接质量较差、生产效率低、难于实现复杂形状焊接、环境污染严重、寿命短、后续处理等问题。这些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塑料行业内人士。


近几年来,华焯科技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塑料激光焊接的企业,大力推动塑料激光焊接成功地解决了此类的问题。


塑料激光焊接针对的焊接对象为热塑性塑料。焊接的原理见下图,具体是:在压力的作用下,上、下层板贴合在一起;激光束透过上层透明材料,然后被下层材料吸收。激光能量被吸收使得下层材料温度升高,熔化上层以及和下层的塑料,经过上下层材料的分子重构,形成焊接缝。


激光焊接原理示意图


在照明行业,塑料结合大多数以粘胶作为塑料结合为主要方式,但是却存在众多问题:


1. 粘胶强度低,精度低,气密性差,难以达到防水的要求;

2. 手工制作生产效率低,人力成本高;

3. 胶水容易老化,很难通过冷热冲击试验。

面对照明行业存在的如此多的问题,华焯科技创造性地开发了针对照明行业。用的三轴塑料激光焊接机器,成功地解决了照明行业的难点和痛点。


华焯革命性产品---三轴塑料焊接机

透明塑料焊接案例---水下照明灯焊接



水下照明灯用于水下景观、装饰、作业照明的照明灯具。由于水下灯具工作环境比较苛刻,长期浸泡水中,还需要经历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严寒的考验,特别是在冬季水结冰后,对灯具的考验尤为突出。因此水下等灯具需满足密封,耐机械冲击、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和电气性能方面等超高要求。


为了满足以上的要求,华焯科技的客户之前生产的灯具,需要进行双密封圈密封,再进行涂胶密封,最后用超声波焊接。在整个焊接的过程中,生产效率低,不良品高。在了解到客户的问题后,华焯科技为客户开发的三轴塑料激光焊接机,焊接出来的灯具,成功地通过了客户各项严苛的测试。由此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生产效率,也为客户大大的节省了生产成本。事实证明,采用激光焊接的水下照明灯,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加工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延长了灯的寿命,激光焊接塑料灯壳是目前最佳的工艺方案。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

供稿:华焯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焯科技塑料焊接车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