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瑞波光电推出新型100W 905nm激光雷达芯片

2019-09-16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介绍,激光雷达(LiDAR)的应用范围广阔,我国激光雷达的下游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无人驾驶和勘探测绘领域。激光雷达

据麦姆斯咨询介绍,激光雷达(LiDAR)的应用范围广阔,我国激光雷达的下游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无人驾驶和勘探测绘领域。激光雷达应用在无人驾驶领域,可以识别障碍物,保障行驶安全,随着无人驾驶市场的蓬勃发展,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发展迅速。2016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为1.93亿元,2017年为2.77亿元,同比增长43.52%,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状态,预计到2020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突破5亿元,达到5.29亿元。作为无人驾驶技术中为重要的传感器之一,车载激光雷达发展前景广阔。

除了车载无人驾驶,激光雷达在测绘、勘探领域,以及无人机、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都在快速提升,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随着无人驾驶、测绘勘探等应用的发展,对激光雷达的测试距离、精度等又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更高功率的激光发射芯片,鉴于此,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日前推出新研制的100W 905nm脉冲激光雷达芯片。

新款100W芯片型号为RB-905D-300-100-0.75-SE,采用4层发光节,发光尺寸为300μm x 16μm,光电转换效率41%。快轴发散角30度,慢轴发散角10度。特别值得指出的是,这款芯片耐高温特性优异,在25℃到125℃的变温测试重,每升高10℃,功率降低4%。

 

瑞波光电推出新型100W 905nm激光雷达芯片

 

瑞波光电 100W 905nm脉冲激光雷达芯片PIV曲线

 

瑞波光电推出新型100W 905nm激光雷达芯片

 

随温度变化的PI曲线图

激光雷达规模化商用指日可待。激光芯片的国产化将会有效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性价比,同时还具备交货期短,服务响应速度快的优势,未来瑞波光电将紧贴合市场需求,开发更多的新品。

关于瑞波光电

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是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国内外技术专家共同创办的从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从半导体激光芯片外延设计、材料、制造工艺,到芯片封装、表征测试等全套核心技术,可向市场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大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封装模块及测试表征设备,并可提供研发咨询服务。

公司芯片产品形式包括单管芯片(single-emitter)和bar条,功率从瓦级到数百瓦级,波长覆盖可见光到近红外波段,波长包含635nm、755nm、808nm、880nm、905nm、915nm、940nm、976nm、1064nm、1470nm、1550nm等,输出功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代替进口高端激光芯片;封装产品包括C-Mount、COS(Chip on Submount)、BOS(Bar on Submount)和CCP等;表征测试设备种类齐全、自动化程度高,包括Bar条综合性能测试机、Full-bar 综合性能测试机、COS综合性能测试机、半导体激光光纤耦合模块综合性能测试机、大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器件老化/寿命测试机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瑞波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