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红光奖”前传——锐科激光荣获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7-03 我要评论(0 )   

2018年6月25日,备受瞩目的武汉锐科激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湖北省2018年首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

2018年6月25日,备受瞩目的武汉锐科激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湖北省2018年首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光纤激光器生产商,这对于成立于2007年,尚属年轻的锐科激光来说,上市“意义很大”。


随着激光使用成本的逐年降低和技术水平的逐步提高,激光产业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下,激光加工在制造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加速渗透到半导体、锂电池、面板、光伏等领域,预计激光产业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在国家大力推广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淘汰落后产能的时代背景下,国内的激光公司筚路蓝缕、蓬勃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从元器件、控制系统,到核心零部件激光器,到激光加工设备全产业链覆盖格局。


锐科激光是国产光纤激光器的龙头企业,是激光行业的知名企业。激光器作为激光行业的“发动机”,对激光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国内首家以激光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产品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及产业并购已掌握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功率合束器、光纤光栅等激光器的核心原材料和元器件,掌握了关键技术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通过对光纤激光器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公司光纤激光器的研制能力、质量控制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快速增长。


公司研发的 20kW 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项目为 2016 年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旨在进行核心器件的技术攻关,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 20kW 光纤激光器的研制。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 20kW 全光纤激光器的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少数厂商在此项产品上的垄断,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工业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今年,锐科激光凭借“锐科12k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RFL-C12000”产品荣获了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奖项。


锐科12kW多模组连续光纤激光器,电光转化效率超过30%、标配100um芯径传输光缆,经过优化的光束质量处于行业一流水准,加工效果和效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三大优势较为突出:1、切割极限厚度大幅提升:锐科12kW光纤激光器切割极限厚度达到50mm(40mm可批量加工),且切割断面效果良好;2、切割速度的极大提升:速度的提升带来的是光纤激光切割机经济效益的指数上升。特别是对于目前光纤切割的中等板厚材料来说,切割速度的提升能够达到2倍以上;3、切割工艺的多样性增加:除了切得更厚更快的优势外,随着激光器功率的上升,激光切割的工艺还能玩出更多的花样。比如当下备受好评的高速亮面切割技术、厚板小孔切割技术、空气/氮气高速切割碳钢中薄板工艺,高功率薄壁碳钢切割技术(可实现2mm的薄壁切割)。产品具备光束质量好、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运行免维护等优点,并且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器件,进一步降低了生产制造成本,即使质保期过后也可达到维修成本可控、延保费用更省,维修配件区域备料实现了更快的服务响应。可广泛应用于焊接、切割、熔覆、表面处理、3D打印等领域。


 


40mm的碳钢切割、不锈钢切割和铝合金切割样品


50mm的碳钢切割和铝合金切割样品


锐科激光作为国内激光器行业的引领者,将继续以“创新驱动、有效管控、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服务客户群体,持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向着“更高”、“更快”方向稳步迈进。


2019年锐科激光将以“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产品质量提升”为指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继续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激光产业公司目标而努力奋斗。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规模化生产能力,有效控制公司成本,推出更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以满足市场需要,同时进一步拓展和引领激光应用领域,在行业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促进企业、行业创新发展,逐步实现由依赖进口向自研、替代进口到出口的转变。


近日,锐科激光以通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至此标志着锐科激光成为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据了解,国神光电主要从事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器、系统和器件集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推出大功率飞秒、皮秒和准皮秒激光器,产品广泛应用于LED切割、玻璃切割、OLED切割、太阳能光伏硅切割、通信芯片切割等市场。此次收购将与锐科激光的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的方向互补,拓展产品线,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红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