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他们走了,但仍然活在我们心里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4-12 我要评论(0 )   

又是人间四月天,每年这个时候,笔者都会想起两位老朋友,他们是邓树森老前辈和王又青老师。 2012年4月13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

又是人间四月天,每年这个时候,笔者都会想起两位老朋友,他们是邓树森老前辈和王又青老师。


2012413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邓树森先生于413日中午在北京朝阳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0岁。如今他已经离开整整7周年了。另一位王又青老师2015414日因病逝世,终年仅52岁,令人痛惜,至今笔者仍然记得他的音容笑貌。掰手指一算他也离开4年了。


邓树森系我国激光技术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的开拓者和创始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顾问、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分会名誉主任、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树森研究员,《激光制造商情》报特别顾问。


12009年亚洲激光论坛上邓树森致辞


邓树森先生五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光、机、电工程设计和设备研制工作,为我国光学工程、激光技术、仪器仪表等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见证了我国激光技术从探索、起步到蓬勃发展的艰难历程。1992年荣获国务院“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王又青老师任职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激光技术科研与推动激光加工应用,特别是在推动高功率CO2激光器国产化发展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开创性的卓越贡献,科威晶激光公司在他的带领下打破了外国公司对高功率CO2激光器的绝对垄断。

2: 2013年亚洲激光论坛上王又青老师作报告


邓老和王老师生前多次参加ALAT亚洲激光论坛,并在《激光制造商情》初创成长阶段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一点,我们没有忘记,也不敢忘记。如今《激光制造商情》和亚洲激光论坛已经进入第十三个年头,五月份激光论坛又将在深圳上演。这几年,激光产业的规模呈现出快速成长趋势,各种应用百花齐放,我想,在天堂的他们看到这一切,应该会倍感欣慰。我们将继续秉承他们俩的寄望与嘱托,继续为我国激光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412

《激光制造商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邓树森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