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福建师范大学谭小地教授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johnny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2019-01-15 我要评论(0 )   

日前,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官方公布了2019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

日前,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官方公布了2019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获选者名单,我院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谭小地教授获选,成为我校当选SPIE Fellow第一人。


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盈利性著名专业组织,是光电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每年,SPIE在全世界范围内层层遴选,授予在光学及相关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此次全球共有88位,其中大陆10位学者当选学会会士。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刘旭教授等也于此次获选。此次谭小地教授入选SPIE Fellow,既是对其本人多年来科学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极大提升了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国际的影响力。


谭小地,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现任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信息光子学,在光学信息处理、光信息存储、光学信息显示和光学测量等领域有着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经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子学,谭小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