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

降价!假牙生产“加速度”!“绝活”在这→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央视财经2023-09-08 我要评论(0 )   

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力军,专精特新的企业里,不乏武林高手与独门绝技。从2023年9月7日开始,央视财经将推出《专精特新·制造强国》系列报道,一起走进100家专精特新企...

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力军,专精特新的企业里,不乏武林高手与独门绝技。从2023年9月7日开始,央视财经将推出《专精特新·制造强国》系列报道,一起走进100家专精特新企业,看看都有哪些绝活与高人。在江苏南京,一家以齿科3D打印为特色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绝活儿是“快”,那么,究竟有多快?

3D扫描后,医生将患者的牙齿点位数据进行整理,打包发往加工厂,工厂数字平台显示:

01
09:13
订单已被批量接收,仅2分钟后,数据单已派发给各加工中心。

02

09:26

牙齿建模师开始排版设计。15分钟后,CAD设计完成,牙齿即将进入加工环节。

03
10:00

牙齿进入加工工序。经过3D打印、热处理、切割、抛光等多道工序后,产品进入最后的出厂质检环节。


04
14:20
产品质检完成,订单显示合格。如今企业能够做到生产时间的大幅压缩,其关键在于对3D扫描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有序地分类处理。


江苏南京铖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林:每天接受的数据在大几万颗固定牙和一万个左右活动假牙,用AI智能设计软件跟样本量进行匹配,进行快速设计,设计效率提高了4倍。

传统的假牙加工有11道工序,南京这家公司通过数字化的生产方式,工序减少了一半,时间缩短到原来的四分之一,产品良率从93%提升到99%。之前每颗1000元左右的烤瓷牙,如今已降到600元至800元。

专精特新·绝活:

运用3D打印和数字化技术生产义齿,在生产上做减法,在指缝里抢时间,分秒必争,让牙齿加工可以“事半功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