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赢创 推动基于光敏树脂的大规模工业化 3D打印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赢创2022-03-23 我要评论(0 )   

推动大规模工业化 3D 打印制造技术的发展• INFINAM®光敏树脂是 Asiga DLP 3D 打印机的理想材料特种化学品公司赢创与澳大利亚 3D 打印设备制造商 Asiga 将加强基于光敏...

 推动大规模工业化 3D 打印制造技术的发展

• INFINAM®光敏树脂是 Asiga DLP 3D 打印机的理想材料


特种化学品公司赢创与澳大利亚 3D 打印设备制造商 Asiga 将加强基于光敏树脂的 3D 打印技术合作。两家企业计划扩展现有的光固化技术,推动大规模工业化 3D 打印制造技术的发展。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即用型光敏树脂材料的开发与制造,以及开放式材料架构 DLP 3D 打印机方面的专长和创新优势。


探索无限 3D 打印应用的可能 

赢创增材制造创新增长领域光敏树脂细分市场负责人 Rainer Hahn 博士表示:“与 Asiga 的合作再度印证我们通过 INFINAM®光敏树脂产品线推进业务增长的模式。Asiga DLP 3D 打印机与具有出众加工特性的高性能材料结合,可为客户带来巨大的效益,我们将帮助他们探索无穷无尽的新应用。”


1647915846257048.jpg

图片说明:位于新加坡的赢创亚洲研究中心正在进行即用型光敏树脂的创新开发工作。

这种光敏树脂是 Asiga 开源 DLP 3D 打印机的理想材料。


赢创全新 INFINAM®光敏树脂是一种即用型高性能材料,可直接用于Asiga DLP 3D 打印机。


Asiga 是桌面立体光刻领域的创新推动者。该公司于 2011 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 LED 的 DLP 3D 打印机。如今,这家公司专注于各类流程监控技术,旨在提升医疗、综合制造等众多应用的部件精准度与生产稳定性。


Asiga 产品线种类丰富,涵盖以 MAX 系列为代表的强力桌面 3D 打印机,以及 PRO 4K 等大功率落地式机器。


Asiga 全球运营总经理 Graham Turner 表示:“我们正不断增强开放式材料架构。很荣幸能为客户提供赢创 INFINAM®光敏树脂系列产品。通过将赢创的增材聚合物材料开发新成果与我们的工业级 3D 打印设备相结合,我们将创造出拥有无限可能、强大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


全新 INFINAM®光敏树脂产品线 

去年,赢创推出了适用于工业级 3D 打印技术的全新光敏树脂产品线。首款即用型材料 INFINAM® TI 3100 L 可用于制造硬度极高且耐冲击性良好的 3D 打印部件。这一材料可抵御强力冲击或冲压等永久性力学作用。


INFINAM® ST 6100 L 为高强度树脂材料设立了新基准。这一材料的拉伸强度达 89 MPa,抗挠强度达 145 MPa,热变形温度为 120℃,填补了超高强度光敏树脂的材料缺口。INFINAM® RG 3101 L 则兼具出众的冲击抗性与高温抗性,并展现出持久的热机械性能。


赢创增材制造创新增长领域汇集了集团内部的 3D 打印技术专长,专注于开发并制造适用于常见 3D 打印工艺的工业级即用型材料。为此,赢创特别创立 INFINAM®品牌,并持续推进大规模工业级 3D 打印生产技术在整条价值链上的广泛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