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为什么有些零件无法进行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业界的一只猫2022-02-23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技术,是一种将材料层层堆积起来以创建实体的新型制造技术,可以称得上是较为先进的制造技术之一。随着原材料的、设备、工艺等的发展,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

3D打印技术,是一种将材料层层堆积起来以创建实体的新型制造技术,可以称得上是较为先进的制造技术之一。随着原材料的、设备、工艺等的发展,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虽然3D打印技术创造了不少奇迹,但是依然存在无法打印的零件,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国恒小助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零件不可3D打印且无法改变分类的典型原因有三种:



一是设计驱动的零件几何形状无法实现打印,



零件分类为不可打印但可重新分类的情况包括:容易实现设计变化,或接受软件提示的制造风险(如铣削成本较高)或改变零件非关键区域的形状特征



另一种是没有满足性能的材料。我们常用的3D打印材料有树脂、合金(如镍基铬、钴、铝、钛等)、聚合物、陶瓷、塑料等,但并不意味着所有材料都能进行3D打印,比如木材,暂时还不能进行3D打印的,但是这些材料的限制性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技术的发展得到突破,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现在不能进行3D打印的材料都会变成可以打印的。



还有的就是零件具有知识产权,不可侵权,有些零件在设计和材料上其实都能用3D打印技术完成,但是人们却不选择3D打印,这是因为该零件有知识产权的保护,3D打印技术的复制对其将会成为一种侵权的行为,所以也不能进行3D打印。



而能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的产品,他们都有着如下的优势:



1. 和传统工艺制造成品对比,3D打印技术成品更轻,这个在汽车、航空业内对轻量化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2. 制造成本更低,主要是因为3D打印技术节约了开模成本



3. 周期更短,因为3D打印技术无需开模,且通过数字打印,可提前优化工艺,避免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出现误差。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