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五轴CNC加工中心刀具常见种类特点基本介绍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莞基炬2014-05-06 我要评论(0 )   

五轴CNC加工中心刀具常见种类特点基本介绍: 1.加工中心刀具常见的种类及特点: 数控加工刀具必须适应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和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一般应包括通用刀具、通...

     五轴CNC加工中心刀具常见种类特点基本介绍:

 1.加工中心刀具常见的种类及特点:

  数控加工刀具必须适应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和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一般应包括通用刀具、通用连接刀柄及少量专用刀柄。刀柄要联接刀具并装在机床动力头上,因此已逐渐标准化和系列化。数控刀具的分类有多种方法。

  根据加工中心刀具结构可分为:

  1)整体式;

  2)镶嵌式,采用焊接或机夹式连接,机夹式又可分为不转位和可转位两种;

  3)特殊型式,如复合式刀具,减震式刀具等。

  根据制造刀具所用的材料可分为:

  1)高速钢刀具;

  2)硬质合金刀具;

  3)金刚石刀具;

  4)其他材料刀具,如立方氮化硼刀具,陶瓷刀具等

  从切削工艺上可分为 :

  1)车削刀具,分外圆、内孔、螺纹、切割刀具等多种;

  2)钻削刀具,包括钻头、铰刀、丝锥等;

  3)镗削刀具;

  4)铣削刀具等。

  为了适应数控机床对刀具耐用、稳定、易调、可换等的要求,近几年机夹式可转位刀具得到广泛的应用,在数量上达到整个数控刀具的30%~40%,金属切除量占总数的80%~90%。

  数控刀具与普通机床上所用的刀具相比,有许多不同的要求,主要有以下特点:

  1)刚性好(尤其是粗加工刀具),精度高,抗振及热变形小;

  2)互换性好,便于快速换刀;

  3)寿命高,切削性能稳定、可靠;

  4)刀具的尺寸便于调整,以减少换刀调整时间;

  5)刀具应能可靠地断屑或卷屑,以利于切屑的排除;

  6)系列化,标准化,以利于编程和刀具管理。

  2.数控加工中心刀具的选择

  刀具的选择是在数控编程的人机交互状态下进行的。应根据机床的加工能力、工件材料的性能、加工工序、切削用量以及其它相关因素正确选用刀具及刀柄。刀具选择总的原则是:安装调整方便,刚性好,耐用度和精度高。在满足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较短的刀柄,以提高刀具加工的刚性。

  选取刀具时,要使刀具的尺寸与被加工工件的表面尺寸相适应。生产中,平面零件周边轮廓的加工,常采用立铣刀;铣削平面时,应选硬质合金刀片铣刀;加工凸台、凹槽时,选高速钢立铣刀;加工毛坯表面或粗加工孔时,可选取镶硬质合金刀片的玉米铣刀;对一些立体型面和变斜角轮廓外形的加工,常采用球头铣刀、环形铣刀、锥形铣刀和盘形铣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