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在国际空间站3D打印骨组织 俄罗斯开始动物移植实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2021-06-07 我要评论(0 )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管理合伙人尤谢夫·赫苏阿尼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科学家已开始向大鼠移植在太空获取...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管理合伙人尤谢夫·赫苏阿尼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科学家已开始向大鼠移植在太空获取的骨组织的实验。



他说:“第一组已完成手术,给它们移植了不同材料,动物们已回到饲养箱。”他解释说,实验共使用50多只大鼠,将其分成几组。



首先,外科医生在每只大鼠的头骨上打一个直径约1.5毫米的洞。科学家们之所以选择这种骨洞,是因为它是最难愈合的缺陷之一。然后给骨洞移植不同材料:在太空或地球上获取的磷酸八钙,或者磷酸三钙。其中一组大鼠不做任何移植。



赫苏阿尼补充说:“实验的最主要目的之一,是对比太空和地球的材料,以明白我们在再生医学中可以如何使用它们。”



资料图:骨科3D打印微创矫形导板亮相中国。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据介绍,科学家们将在术后一个月、三个月和六个月时,检查大鼠的骨组织恢复情况。赫苏阿尼说,对实验者来说,重要的是确认骨组织不仅恢复,而且没有比需要的长得更多,也就是没有形成所谓的骨痂。



报道还称,这项实验本应在2020年4月开始,当时在国际空间站使用3D生物打印机打印的材料刚刚运到地球。但新冠疫情干扰了科学家们的计划,因为不易组织大量手术,并持续观察如此多的动物。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