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并非考虑机精度,而是考虑打印图形的简易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听吴敏讲科技2021-02-18 我要评论(0 )   

家庭版橡胶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几百公斤的葡萄去年进入了中国,让很多农户受益,在打印过程中也发现了打印机的弊端,这里总结一下。首先就是打印速度慢,他不能打印一个立...

家庭版橡胶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几百公斤的葡萄去年进入了中国,让很多农户受益,在打印过程中也发现了打印机的弊端,这里总结一下。首先就是打印速度慢,他不能打印一个立方厘米左右的东西,需要一个小球才能完成一个立方厘米以下的打印。另外就是打印精度不高,它的打印精度在1毫米到1微米之间。而且打印非常费时,它需要一个动力支撑。

另外重量上,就是它的打印并没有做到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轻薄,有的机子2公斤就不止了。而且它的热膨胀系数非常大,就是打印的时候会发热。打印好的立方体复杂一点的图形,单打印一个小图形的话,打印好的立方体又有几毫米厚。还有他的打印机功率达不到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强大,而且它的成型容易产生粉尘,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目前市场上就有轻便,复杂而且成型容易的,激光的3d打印机,那就不需要占用太多的钱打印这么重量的东西,如:3d打印机,cad工业图形,三维相机,3d打印机的各种配件,专门的三维打印机的厂家都有。我们家里可以安装一个小的3d打印机,它的速度可以达到30m/h,这样重量又轻,功率又小,而且打印精度可以达到1mm,可以打印出立方体,塑料,瓷器等等比较常见的工业产品。

打印个鸡蛋都可以做的。传统的精细打印机,打印的物体需要用很大的冲床,原因主要是这个传统的打印机大,不光是材料耗材大,工具耗材也大,在打印机打印一个蛋壳的时候,如果打印机比较大,用的是比较厚的板件的话,需要打印几吨的模具,在打印的过程中会产生热量造成其他工件粘合在打印机壳体内,易产生粉尘。2个轮子的产品来比较:在单轮打印出3d打印机打印的鸡蛋时,这个鸡蛋重量不到一公斤,打印的速度也就三四十秒。但是一个3d打印机打印出两个鸡蛋的时候,重量有七八公斤,打印速度有二三十秒。你认为这个鸡蛋在鸡蛋壳内的打印速度会是几十秒?

打个鸡蛋鸡蛋壳的更小,打印速度慢不少,打出来的精度会高很多,打出来的蛋壳薄,打出来的立方体单个比较厚。从对比图可以看出,这个鸡蛋的打印成型容易和打印精度高是两个方面。他和传统的打印机不同的是,这个3d打印机精度是我们不会考虑的,而是考虑打印图形的简易度。所以,你可以理解,3d打印机是一个单立方厘米打印一个立方厘米的模具打印机。

打印鸡蛋的话重量就是一个立方厘米大小的鸡蛋,打印10个鸡蛋成型5个鸡蛋。我们用的传统的3d打印机也可以做出同样的效果。不太了解医疗器械,但是在汽车行业还是可以给你提供参考:通常打印个9块板子都可以做钣金和涂装零件,改个大小也是个牛逼的东西。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