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变“四面楚歌”?水源被断,不丹动作令印度陷入恐慌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6-28 我要评论(0 )   

近期,印度在国内疫情愈发严峻的局面下,先后挑起了与三个周边国家的边境争端,又因为在各个方向都遭到了强硬反击而倍感挫折,也让“3D打印”变成了流行语,印度媒体也...

近期,印度在国内疫情愈发严峻的局面下,先后挑起了与三个周边国家的边境争端,又因为在各个方向都遭到了强硬反击而倍感挫折,也让“3D打印”变成了流行语,印度媒体也因此变得极为敏感。6月26日,印度声称遭遇了新的麻烦,不丹突然停止了向印度北部阿萨姆邦的供水,一时间让印方陷入了“四面楚歌”的悲惨境地,事件的真相又是如何呢?


据《印度时报》26日报道,与不丹接壤的印度阿萨姆邦的农民在6月22日发动了抗议,指责不丹停止向当地提供灌溉水源,并将不丹至印度的道路封锁。阿萨姆邦的农民自1953年以来就一直使用来自不丹的一条灌溉渠灌溉农田,但是今年罕见出现了断水的情况。

据悉,不丹因为防控疫情封锁了与印度边境,导致大量印度农民无法进入不丹维修水渠,最终导致灌溉渠堵死。当地共有25个村庄约6000农民要依赖不丹一侧的水源种植水稻,几十年来从没有出现过状况,此次事件在农民看来并不简单。据当地农民介绍,现在正是水稻种植最关键的时期,由于阿萨姆邦一直无法解决问题,导致当地陷入了种植危机,严重影响民众生计。


如果说巴基斯坦对抗印度比较正常,尼泊尔强硬反击印度已经令人意外的话,连对外事务都受控于印度的不丹也发难更让印度人无法接受。有印度媒体就表示,印度现在不但遭受着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挑衅,连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也敢怠慢印度。最后连不丹也敢停止向印度农民提供灌溉用水,无视印方6000多人的生存权,证明印度面临着严重的地缘关系危机。

群山中的不丹王国

事实上,这次事件虽然有不丹政府限制印度农民入境的原因,但是并不算有意要对印度发难。阿萨姆邦首席秘书克里希纳表示,并不存在不丹封锁印度供水的问题,灌溉渠道出问题是自然堵塞,而且不丹一直在帮忙疏通。不过,近期由于降雨量非常大,不丹人几个月的努力也未能疏通水渠,希望印度农民们能理解这个问题。不丹官方也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令人痛苦的指控,相关报道毫无根据,季风大雨和水位突然升高给清除堵塞物构成了严峻挑战,但是不丹正在努力完成疏通河道的工作,希望阿萨姆邦的农民予以谅解。

有分析认为,在印度所有邻国之中,就算所有国家都与印方翻脸不丹也不会。印度自1947年独立后一直是不丹最大的贸易伙伴、债权国和援助国,甚至控制其对外事务长达71年之久。不丹人相比印度民众的生活水平要高出不少,实际上都与印度提供的大量援助相关。在外界看来,不丹虽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又不是正常国家,甚至不排除走向锡金王国的命运。


不丹不可能不知道印度控制该国企图,这次事件的发生仍然有一定的必然性。早在2018年,印度在另一场边境地区对峙中就打着不丹的名义,而不丹当时就严守中立。此次疫情期间,不丹再次关闭了与印度的边境实际上也是在宣示主权,同样值得外界关注。如果说这次事件让印度人感到震惊的话,主要原因还是几十年来印度人已经习惯了随便进入不丹,而现在因为疫情被阻拦在外,对于已经“四面楚歌”的印度来说显然反应过度了。就目前的情势来看,不丹想要对抗印度霸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本不敢明目张胆的反抗,断水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未来的命运仍然难以预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