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激光武器强大有目共睹,未来战场能否看到它的身影?大家拭目以待

星之球科技 来源:智盈谈兵2019-01-29 我要评论(0 )   

在18年底珠海本地举办的珠海航展上,出现了各种新型武器和战机,除了耳熟能详的战斗机里的“扛把子”—歼-20战机,还有就是中国


在18年底珠海本地举办的珠海航展上,出现了各种新型武器和战机,除了耳熟能详的战斗机里的“扛把子”—歼-20战机,还有就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激光武器:LW30激光防御系统。它采用和美军同样搭载方式,即重型机车和激光发射平台的合体。全球化的当今世界,能否跟上科技最前线对于国家实力的判定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指标之一,所以近几十年横空出世的激光武器能否对于战局产生有效的影响?其杀伤力又真的如电影中所刻画的如此爆炸?这些问题的解答是一项新技术能否得已发展的必经之路。


对于一件武器的利弊分析而言,应该从其运作原理来和实验结论来推测出,这件武器在实际情况中的发挥是否满足人们的预期情况。所以,主要介绍的就是激光武器的作用原理。所谓激光,就是把大量光聚集在一点上而产生大量的亮度和热量,那把激光变成武器就是用高能的光汇聚一点后,针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准的射击。还能用于防御导弹拦截目标。



相对低能耗的激光武器可以对敌人产生致盲效果,而那些高功率的则可以击穿目标,甚至引起爆炸。除了会产生致盲外,对目标的摧毁才是终极目标。而击毁目标又分为穿孔和层裂这两种现象。


玩过炮仗的都知道,在小面积里炸开的巨大能量产生的效果是惊人的,激光打中目标后产生的超高温会使目标表面材料快速融化,从而急剧蒸发,蒸发形成的气体向外“拥挤”,这样会对目标形成一个反冲力,反冲力会在材料上形成冲击波最后就会留下一个洞,这就是激光摧毁目标的方法之一:穿孔。


激光打中目标后目标会吸收能量,原子就会产生电离,从而形成等离子“云”,等离子云会向外喷射膨胀,最后形成的应力波向内传导,结果就是目标被应力波拉断,这就是另一种方法:层裂。高温也会使材料变性为等离子体。等离子体会发射譬如紫外线和X光等辐射光线来干扰甚至毁坏目标内地精密仪器。


在实战中,苏联曾经在1975年使用激光武器照‘瞎’了美国的预警卫星,还有好多激光武器加入的现代局势就不一一赘述了。可是,这种武器带来巨大杀伤力的同时真的就毫无副作用吗?当然,人无完人,因为需要大量的电能,所以激光武器不得不背上重重的“充电宝”,无法灵活的进入大规模应用。而且,说到底也是光的一种,所以它在恶略天气表现并不好,比如下雨下雪或者雾天。所以,这样的一种超强武器如果能克服种种困难,那么它一定能在未来的战争中起到关键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