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中国披露8种战术激光武器 另一重型2.5秒击穿核潜艇

Nick 来源:新浪2018-05-07 我要评论(0 )   

港媒称,作为定向能武器的激光武器,是中国推动军事技术和现代化的一部分,从低功率的战术射束发射器到战略高能激光武器系统,中国均有涉及,近年来,中国公开披露了一...

 
图为中国激光
图为中国激光

  在继高超音速武器之后,西方媒体热炒中国的激光武器,五角大楼甚至称,两名美军飞行员被中国产激光武器所伤,这让激光武器成为了军事观察家关注的焦点。

  港媒称,作为定向能武器的激光武器,是中国推动军事技术和现代化的一部分,从低功率的战术射束发射器到战略高能激光武器系统,中国均有涉及,近年来,中国公开披露了一些战术激光武器。

  1、低空卫士

  这是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发的激光武器,功率1万瓦,是专门针对拦截“低小慢”飞行器研制,试验中成功率100%。低空卫士使用的不可见光波段,实际操作中,目标同场是突然起火坠毁,伤敌于无形。

图为寂静狩猎者图为寂静狩猎者

  2、寂静狩猎者

  在2016年一次大型会议期间,“寂静狩猎者”部署,成为防空系统的一部分。该激光武器主要拦截无人机,功率3万瓦,射程可达4公里,在1公里距离可以击穿5毫米的钢板,6秒内能够完成目标的锁定和打击。

  3、国荣一号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这是短距地对空激光武器系统,具有探测雷达,电光干涉装置和大功率激光弹射器,可以在数百米远的距离内击落无人机。媒体报道,该系统由国荣科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发。

  4、光盾综合光电防御系统

  这是中国电科集团开发的车载式激光武器系统,集成了雷达、光电、电子战等系统,拥有单车雷达搜索、光电瞄准、激光攻击等性能,因为是车载式,具有部署机动灵活,攻击快速特点。主要用于拦截来袭的飞机、车辆的电光盒或发射器,或导弹的光学引导系统。

图为激光武器发射的现象
图为激光武器发射的现象

  5、4种单兵激光武器

  中国还开发多款单兵激光武器,近距离致盲敌人,并能破坏敌方夜视系统,官方媒体披露了四种类型的激光枪 - 905激光眩目武器、WJG-2002激光枪、PY132A致盲激光武器和PY131A致盲激光武器。

  不过,上述8种激光武器都是战术上的应用,相对于美军公开的同类型武器,并非全球最为先进的产品。美军多次试验激光武器并安装在军舰以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激光武器被被证实具有快速、精确、抗电磁干扰等其他武器不具备的有点,逐渐用于实战中。

图为潜艇紧急上浮
图为潜艇紧急上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定向能武器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