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俄媒称俄激光武器应用“几乎无限”:防空反导 兵不血刃

Nick 来源:参考消息2018-12-10 我要评论(0 )   

“佩列斯韦特”从外面看起来巨大而笨重,没有任何常见武器的样子——炮管或发射装置。它的外形让人想起安装在轮式底盘上的货运集装箱,前端安装了可旋转的辐射装置。它...

据俄新社12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8年3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首次将“佩列斯韦特”公之于众。他当时说:“我们在制造激光武器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已经不止是理论或设计,甚至不是初步生产。从去年起,军队已经装备了激光系统。我不想透露这方面的细节,现在还不是时候。但专业人士明白,这种武器成倍提高了俄罗斯保卫自身安全的能力。”

“佩列斯韦特”已经在今年12月初投入试验性战斗值班。部署地准备了必要基础设施,为装备和人员建造了专用楼房。俄国防部公布的视频证实了这一点。

“佩列斯韦特”从外面看起来巨大而笨重,没有任何常见武器的样子——炮管或发射装置。它的外形让人想起安装在轮式底盘上的货运集装箱,前端安装了可旋转的辐射装置。它可以在远程操控下作360度旋转,以便对付空中和地面目标。军事专家认为,激光武器未来的应用范围几乎是无限的:实施反导弹和反卫星防御,让敌方侦察设备失灵,拦截空中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俄罗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