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罗斯想用激光炮轰击清除太空垃圾

johnny 来源:天文物理微信号2018-06-21 我要评论(0 )   

俄罗斯、太空、激光。没错,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制宇宙炮,能够将环绕我们星球的50万颗太空垃圾中的一部分炸得无影无踪。据RT网络

 俄罗斯、太空、激光。没错,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制宇宙炮,能够将环绕我们星球的50万颗太空垃圾中的一部分炸得无影无踪。据RT网络报道,俄罗斯宇航局的精密仪器系统公司(Precision Instrument Systems)最近向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RAS)提交了一份将3米(10英尺)光学望远镜改造成激光加农炮的提案。俄罗斯阿尔特伊光学激光中心的科学家们将建造这台设备。然后为了把它变成一个能蒸发的碎片,研究人员计划增加一个搭载“固态激光器”的光学探测系统。

图为苏联几十年前开发的地面激光器——这里由艺术家爱德华·l·库珀(Edward L. Cooper)概念性地演示——能够干扰一些美国卫星。图片: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在那之后,就是刺激的时候了。据RT电视台报道,这款加农炮将把激光束对准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的碎片,加热漂浮的碎片,直到它们被完全摧毁。人类制造的太空垃圾由废弃或损坏的航天器、运载火箭和其他送入太空的物体组成,大小不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2013年的报告中称,地球上空大约有50万个微球的大小相当于一个大理石或更大的,其中大约有2万个至少相当于一个垒球的大小。这些碎片以高达17500英里每小时(2816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移动,在这样的速度下,即使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碎片也会严重损坏航天器或卫星。 

 

近地轨道是地球表面12242英里(2000公里)以内的区域,是轨道碎片最集中的区域。图片:NASA

2015年日本研究人员提出了一项计划,计划在一个强大的望远镜上安装一种能探测宇宙射线的太空发射激光。他们的研究描述了将许多小型激光器结合在一起,产生一束强大的光束,使太空垃圾表面的物质蒸发,产生的烟柱将碎片推到轨道较低的位置,最终导致该物体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了处理太空垃圾的另一种基于激光的方法:解决方案还建议使用安装在卫星上的激光将轨道上的碎片推入较低的轨道。很明显,空间碎片是一个问题,可能会从未来的解决方案中受益,比如激光加农炮。

 

转载请注明出处。

俄罗斯激光大炮太空垃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