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激光光绘机成行业“龙头” 势头到底有多猛?

星之球科技 来源:乐购科技2017-09-22 我要评论(0 )   

 在印制板PCB生产过程中菲林底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菲林底片,PCB将无法生产。绘制菲林底片的仪器称为光绘机,第一代光绘机是矢量光绘机,它是采用单点光源移...

  在印制板PCB生产过程中菲林底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菲林底片,PCB将无法生产。绘制菲林底片的仪器称为光绘机,第一代光绘机是矢量光绘机,它是采用单点光源移动性曝光法制取图形的一种仪器;第二代光绘机是激光光绘机,是用激光对菲林精修扫描产生图形的,其原理正如电视机显像管中电子枪扫描屏幕上的荧光物质一样。
 
图片1.jpg
 
 
  由于电子产品产品急剧向“轻、短、薄、小”和多功能发展,大大加速了SMD和SMT的广泛采用。因此要求采用高密度、高精度、高层化和适用于表面贴装的多层(SMB)越来越迫切,那种人工贴图和照相方法来生产底片已无能为力,即使采用矢量式光绘机也满足不了要求,特别是在大量数据处理和光辉速度方面。因此新一代的光绘机-激光光绘机应运而生,以满足更高密度。精细导线间距、更多层次和更大尺寸的SMB要求。如光绘机机只需要24*24的高密度的底片,激光光绘机只需要5~15分钟。而矢量式光绘机要8-10小时,因此激光光绘机极大地提高了光绘底片的生产率,从而提高了底片的质量和可靠性。
 
  
 
图片2.jpg
 
 
  所以,矢量光绘机渐渐被激光光绘机所代替。激光光绘机兼容第一代光绘机的Gerber的数据格式。它在绘制菲林底片前需要将CAD设计的PCB图形数据文件输入到CAN软件中,经过自动化分析,编修数据等图形处理后再把数据输出到光绘中绘制出生产菲林底片,其中输出数据是绘制菲林底片的关键。Output过程需要经过两次数据转换,首先将Gerber数据转换成光绘机所需的数据文件,再由光绘机将该矢量数据转换为光栅数据。
 
  
 

  

图片3.jpg
 
 
  激光光绘底片如此发展,在于CAM工作站前处理。所以激光光绘部分要进行大量的数据处理,需要配备相应的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很多PCB工厂都已拥有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CAM和激光光绘系统,因此能生产出高精度、高密度和尺寸稳定的高质量底片。
 
  
 
图片4.jpg
 
 
  深圳好创好平台汇聚了业内最顶尖的光绘机、CTP制版机、CTS、LDI制版机设备,他们坚持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追求最先进的科技应用,并坚持不断的创新和优化,研发设计出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稳定可靠的PCB行业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