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紫外激光器在印刷线路板(PCB)加工领域的新突破

星之球科技 来源:Newport理波2016-05-29 我要评论(0 )   

紫外激光器在PCB生产中的应用,还包括切割较厚的PCB硬板。PCB硬板由FR4等基于玻璃纤维的多聚物组成。从分板到曲线切割都需要用到激光切割,下图的样品,是使用15 W的Tal...

 综述
 
紫外波长的激光器近年来已在精密加工应用中展现出其特有的优势——能够干净、准确、高速地对一系列材料进行激光烧蚀,并且性价比更高。此外,更短的波长聚焦尺寸更小,便于以非接触的方式对产品进行更高精度的加工。
 
在PCB生产领域,激光加工已完全取代了传统的机械加工。激光加工的非接触特性可以避免毛刺和细微裂缝的产生;高度聚焦的紫外激光可以仅仅作用于目标材料很小的区域,以减少电路板上沉淀物的形成;更高的加工精度也使得同一块板上能安排更多的电路;此外,激光加工灵活性更高,可以通过调节激光功率加工不同材料以及不同深度。
 
在刚刚落幕的2016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期间,Spectra-Physics展出了工业级紫外激光器TalonTM。本系列文章将详述TalonTM在PCB加工领域的应用。
  
印刷线路板的激光切割
 
印刷线路板的分板是一项热门的应用。我们用Spectra-Physics紫外激光器对不同材质的线路板进行了高速切割测试。例如:使用TalonTM355-12激光器进行多次纵向切割,高质量的完成0.55毫米厚的电路板的“无碳化”切割,平均切割速度仅约12 mm/s。
 
同许多其他应用一样,印刷线路板的切割也需要权衡产出和质量。一般情况下,追求高产出需要持续快速扫描,致使表面会产生较多的碳化;追求低碳化则需要较长的激光加工间隔时间从而冷却加工区域,这导致整体加工速度下降。Talon激光器短脉冲和高重复频率的特性可以使这两个问题一并解决,实现产出和质量的同时提升。
 
切割PCB硬板
 
紫外激光器在PCB生产中的应用,还包括切割较厚的PCB硬板。PCB硬板由FR4等基于玻璃纤维的多聚物组成。从分板到曲线切割都需要用到激光切割,下图的样品,是使用15 W的Talon激光器,从一片0.445 mm厚的硬板中切下的10 mm2正方形。Talon激光器的纳秒级脉冲宽度和多种重复频率使材料的热效应得到控制,也降低了碳化物残留的产生,由此平衡了产出与质量的矛盾。下图样品便是以7.5 mm/sec的平均速度加工完成的。
 
切割柔性电路板的覆盖膜
 
覆盖膜用于保护脆弱的导体。它构成了多层电路板组装元件之间的绝缘区域,用于环境隔绝和电绝缘。覆盖膜是由一层12.5到25微米厚的聚酰亚胺通过黏合剂附着于剥离纸上组成。覆盖膜需要按照特定形状切割,同时要避免伤到剥离纸。这样,成型的覆盖膜即可从剥离纸上较容易的揭下来。下图展示的样品来源于功率12 W的Talon激光器,以400 mm/sec的平均速度,对25微米厚的聚酰亚胺薄膜进行的高质量切割。如果使用15 W的Talon激光器,500 mm/sec或更高的切割速度也可能达到。
 
产品介绍:TALON 355
 
Talon是紫外和绿光固态调Q激光器产品系列,实现了性能、可靠性及成本前所未有的完美结合。基于Spectra-Physics的It’s inthe BoxTM一体式设计,激光器与控制器在一个紧凑的箱体中合二为一。Talon激光器专为全天候精密微加工设计,经验证,在数以万计的工作小时中,Talon激光器可输出脉冲能量>300 µJ和平均功率>15 W的紫外光,重复频率从0到500 kHz可调,脉冲稳定性高,高品质的TEM00基膜光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紫外激光激光技术PCB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