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标记持久!355nm紫外激光器在口罩打标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纳飞追光者2022-03-24 我要评论(0 )   

当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共识,尤其是在传染性更强的Omicron面前,口罩的防护作用尤为重要,也因此推高了口罩市场需求。为追求利益,假冒伪劣...

当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共识,尤其是在传染性更强的Omicron面前,口罩的防护作用尤为重要,也因此推高了口罩市场需求。为追求利益,假冒伪劣口罩趁虚而入,这些口罩不仅起不到任何防护效果,甚至还可能因为使用不合格材料对人体产生危害。

口罩的防伪及溯源工作任重道远,对口罩进行标记是当前口罩厂家的普遍做法。

传统的标记方式主要有油墨印刷、丝印等,但这样的方式容易造成带入新的污染物 ,或是容易变淡、脱落导致标记失效,且容易被篡改,不具备长久有效的防伪和溯源功能。应用激光打标技术,在口罩上进行高质量标记可以规避传统标记方式的缺点,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纳飞光电研发设计的工业级纳秒固体激光器,输出的紫外激光在口罩打标上具有打标效果细腻、边界清晰、速度快、可集成等优点。


输出的355nm紫外激光,口罩外层材质对其吸收率非常高,加上紫外光的单光子能量高,轻易打断材料分子键,达到材料剥离的目的,极少的能量转换为热能,而且脉宽非常小(<20ns@50kHZ),激光能量和材料接触时间大大减小,从根本上消除热影响区,降低了对周边材料的影响,提高了打标的质量;

光束质量非常高(M2<1.2),聚焦后的光束直径非常小,仅为微米级,打标的效果特别细腻,边际更加清晰,使得需要标记的内容显而易见,>5W的功率,打标效率高;


独特的谐振腔设计,保证了优良的产品稳定性,可以从容集成在口罩的流水线上,并长期稳定工作,解放人力,提高效率,为口罩制造商节约用人成本,增加生产效益;

激光打标的高度灵活性也是值得一提的关键点,由于标记的内容包括且不限定于图案、文字、数字等,通过设定打标图案,配合先进的光学系统,即可进行任意图形文字的打标,比传统标记方式的效率有了成倍的提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紫外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