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七国军舰抵达卡塔尔参加海防展 美军舰携带激光武器亮相

星之球激光 来源:凤凰2016-04-01 我要评论(0 )   

  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专业性海军防卫和海事安全展览多哈国际海防展3月29日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本次展览有近60个国家参加。除了展厅的武器装备展示外,卡塔尔还邀...


   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专业性海军防卫和海事安全展览——“多哈国际海防展”3月29日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本次展览有近60个国家参加。除了展厅的武器装备展示外,卡塔尔还邀请了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和巴基斯坦七国的军舰来到多哈。
  美国派遣了部署在海湾地区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庞塞号”(USS Ponce)。作为一艘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老船,改造之后它现在的身份被定义为“浮动的前方平台基地”。除了展示常规的防空武器和直升机外,“庞塞号”携带的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美海军中首次部署、也是目前唯一部署的一套激光武器系统。该激光武器系统的指挥官奎恩上尉介绍,这套系统在2014年8月开始部署在“庞塞号”上。去年他们进行了操作演示,三架作为目标的无人机都被摧毁,显示了激光作为武器的作用。而且对于摧毁类似无人机和小型水面舰艇这类目标而言,激光武器成本要比传统的导弹等弹药节省很多。奎恩上尉还介绍,通过现在这套激光武器系统在海军应用的经验,希望未来的下一代系统能够更好更强。
  英国本次参加“多哈国际海防展”的是皇家海军最新型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 D36)。45型驱逐舰被认为是英国皇家海军未来30年防空作战的中坚力量,“保卫者”号是该型驱逐舰建造的第五艘。在2015年,英国曾派“保卫者”号支援法国航母“戴高乐”号在地中海开展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2015年四月才交付意大利海军的“卡拉宾伊尔(Carabiniere F593)”号反潜型隐身护卫舰这次也来到了多哈,这是法国与意大利两国联合研制的“欧洲多用途巡防舰”在意大利服役的第四艘。
  法国方面派出的是“阿克尼特号(Aconit F713)”导弹护卫舰,该舰曾参与2011年法国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此外,摩洛哥海军西格玛级“Allal Ben Abdellah(FMMM 615)”号轻型护卫舰,印度海军布拉马普特拉级护卫舰“贝斯号”(INS Beas F37)还有巴基斯坦海军的阿兹玛特级隐身导弹艇“Deshat(P-1014)”号和导弹攻击快艇“QUWWAT(P1028 )”号也都来到多哈参与今年的海防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多哈国际海防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