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空军14型武器聚集长春 神秘激光导弹亮相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5-09-09 我要评论(0 )   

昨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上校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将于9月10日起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开放活动。届时,14型空军武器装备将



       昨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上校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将于9月10日起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开放活动。届时,14型空军武器装备将向社会公众开放,“9·3”阅兵中的空中梯队部分飞机将再次起飞,为新飞行员和普通民众进行飞行表演。
  发布
  空军最高礼节迎接新学员
  空军于昨日在吉林长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日起在吉林长春举办的主题为“追梦空天”的航空开放活动。据了解,这是空军以最高礼节迎接10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同时向社会展示中国空军的形象。
  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联袂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及八一跳伞队,在航空开放活动上呈现飞行和跳伞表演。
  此外,空军的14型30余台武器装备也同时向社会公众进行静态展示。展出的航空武器装备共11型,包括攻击机、直升机、航空火箭弹以及激光导弹等。另外还将展示3型地面武器装备,包括参加过阅兵的红-9地空导弹。
  航空开放活动期间,空军航空大学部分学习、训练、生活场所对外开放,并安排现场互动环节,让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零距离”接触。
  回应
  热点一:空军装备发展现状如何?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空军大校王中华在发布会上介绍称,近些年来,空军武器装备有了质的突破,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现代化装备体系。主战装备实现了常态发展,补充了一批新型作战力量,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明显增强。
  在被问及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的发展方向时,王中华表示,空军正在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成体系地筹划和推进武器装备的建设。
  热点二:是否开展对外合作?
  王中华表示,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以自主建设为主体,但空军不排除对外合作。“通过国内外的航展可以看出来,国外有的我们基本也有。”他认为,今天的空军已经有很高的起点。“如果是合作,我们也会在更高的起点上进行合作。”王中华表示。
  热点三:“9·3”阅兵拉烟效果为何好?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空军上校曹振忠介绍称,这次通过天安门时候的彩烟使用的是新研制的液体拉烟。曹振忠说,因为三代战机的推力比较大,温度比较高,对烟的影响比较大。这次“9·3”阅兵,改进了拉烟系统。这种拉烟方式也将使用到这次开放日的空军飞行表演队的表演中。
  揭秘
  飞行表演队有“八一”系和学院派
  提到空军的飞行表演队,人们首先会想到有“蓝天仪仗队”之称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主要担负礼仪迎宾和重大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2009年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中国国产新机歼-10表演机,成为世界上少数用3代飞机进行飞行表演的表演队之一。
  中国空军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都在空军航空大学,一是以初级教练机为表演机型的“天之翼”,另一支是以高级教练机为表演机型的“红鹰”,他们都是2011年组建。
  “天之翼”由18名飞行员组成,平均年龄37岁,平均飞行时间在3800小时左右。这些飞行员所使用的机型主要是初教-6,数以万计的飞行员都是从这个机型起步。在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中,“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组成的空中护旗梯队飞越天安门,接受了检阅。
  “红鹰”飞行表演队也是由18名队员组成,这个队伍中有特级飞行员和一级飞行员,也是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员,平均飞行时间在2400小时左右。他们使用的军机是教-8型高级教练机。这次“红鹰”飞行表演队创新了动作增加了难度,表演更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资料图:飞行表演预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空军激光导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