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世界最大激光金属3D打印机X line 2000R上市

星之球激光 来源:星之球激光2015-08-10 我要评论(0 )   

近日,知名的工业级3D打印机生产商Concept Laser宣布其新一代大型选择性激光熔化(SLM)3D打印机产品X line 2000R正式上市销售。


近日,知名的工业级3D打印机生产商Concept Laser宣布其新一代大型选择性激光熔化(SLM3D打印机产品——X line 2000R正式上市销售。它的上市使得该公司之前的旗舰产品X line 1000R拱手让出了世界上最大激光金属3D打印机的桂冠,创下了高精密度金属3D打印尺寸的最新世界纪录。

据了解,X line 2000R将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Concept Laser是空中客车公司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与1000R相比,X line 2000R的最大可打印体积增加了27%,从126升提升至160升,确切地说其最大3D打印尺寸为800×400×500毫米(1000R630×400×500毫米),这个尺寸比同样使用SLM技术的竞争产品大了两到三倍。

 

X line 2000R的核心是双激光系统,其中每个激光器的功能高达1000瓦。虽然这并不是唯一的因素,但是使用两台激光器在构建区域的不同位置同时照射熔融,显然有助于增加构建速度。不过,尽管X line 2000R3D打印尺寸更大和速度更快,但是它的外观与X line 1000R几乎相同,这要归功于新的筛分站的使用。这个新系统采用了安静的振动筛来代替滚筒筛,从而降低了系统的整体尺寸。整个机器采用了全封闭设计,便于保持周边区域的干净,整洁。

此外2000R的剂量模块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如今的剂量室只需一个周期就可以完全填充。X line 2000R的其它优点还包括惰性气体环境中的封闭自动粉体电路,这对操作人员的安全十分重要,并可实现最佳的粉末质量;而且其标准的过滤器可以冲水钝化,以保证在更换过滤器时的安全。

客户可以选择使用两个构建模块,以确保其生产率达到最高。即制造商可以在第一个打印任务正在进行时就可进行下一个作业。

据了解,尽管X line 2000R刚刚上市,它已经获得了第一个客户——来自荷兰的Blok Group公司,这是一家在工程、原型设计、生产、装配、工业服务、项目/供应链管理和3D打印解决方案领域的知名企业。该公司日前从Concept Laser那里购买了两台新的SLM 3D打印设备,一台是M2系统,另外一台就是X line 2000R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激光金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