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Mcor推出首款桌面型全彩纸材料3D打印机ARKe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1-07 我要评论(0 )   

在市场上林林总总的3D打印机厂商中间,Mcor公司以其独特的基于纸材料的3D打印技术而独树一帜。这家爱尔兰公司不久前刚刚庆祝其10


在市场上林林总总的3D打印机厂商中间,Mcor公司以其独特的基于纸材料的3D打印技术而独树一帜。这家爱尔兰公司不久前刚刚庆祝其10岁的生日。该公司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使用普通的复写纸和水性胶水打造出3D对象,而且无论是坚固性和结实程度都与其它材料没什么差别。一直以来该公司的Matrix 300+ 3D打印机以及全彩的IRIS 3D打印机都以其经济性、环保和创新的技术而广受欢迎。不过这两款都是工业级的产品,体型较大。因此,在此次CES 2016展会上,Mcor推出了一款堪称杀手级的产品——全彩、纸质、桌面型3D打印机Mcor ARKe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ARKe的外形相当紧凑、轻巧,而且像Mcor公司的其他3D打印机一样非常环保。这款3D打印机本身就是用回收材料制造而成的,它使用的纸和3D打印出的所有模型都是可回收的。此外,它使用的所有化学品均不含毒性,无有害气体排放。而且除了环保之一,ARKe的功能也很强大,与IRIS类似,它能够打印100多万种颜色。但是真正让它与众不同的是,ARKe是第一款使用了通常被用于打印照片般逼真模型的喷墨打印头的纸材料3D打印机。

 

其技术规格如下:

外形尺寸:长34.4×宽22.8×高23.6(英寸)

重量:110

最大生成尺寸:8×9.5×4.9英寸

DPI4800×2400×254 (是同类工业级3D打印机DPI2倍)

最近,与许多3D打印机厂商一样,Mcor公司也将注意力转向了教育市场。2014年的时候该公司曾经设计了一款IRIS教育产品包使得学校也能以较低的成本使用高品质的3D打印技术。而这次ARKe的推出则进一步将其使用环境深入到了教室:它是体型紧凑、安全、方便而且经济。此外,ARKe还提供了几款不同的外观供顾客选择,比如镀铬(Chrome)式、木质(Wood)和unio Jack式等。

 

 “我们的使命是把3D打印机放到每个办公室、教室、最终包括每个家庭。Mcor ARKe的推出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巨大一步。”Mcor Technologies公司共同创始人兼CEO Conor MacCormack称:“Mcor ARKe的推出无论对Mcor还是对3D打印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事件,就像iPhone之于苹果,747之于波音。我认为它将有力地推动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教育和进行创造性工作的领域。

据了解,Mcor ARKe在其正式发布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大量好评。尽管该机器预计将会在2016年第二季度发货,但是据称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2500台的预购订单(售价5995美元)。此外,Mcor ARKe还被评为CES 2016最佳创新奖(CES 2016 Best of Innovation Awards)。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桌面型全彩纸材料Mcor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