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样品

荷兰3D打印运河房屋将首次开放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天工社2014-01-18 我要评论(0 )   

2013年3月,荷兰一家名为DUS Architects的工作室曾对外公布过要在阿姆斯特丹建首个3D打印的运河房屋(Canal House)的计划。近日DUS Architects宣称从2014年3月的第一...

    2013年3月,荷兰一家名为DUS Architects的工作室曾对外公布过要在阿姆斯特丹建首个3D打印的运河房屋(Canal House)的计划。近日DUS Architects宣称从2014年3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始,这栋房屋将对公众开放。 

    阿姆斯特丹自1613年以来就一直在“阿姆斯特丹运河带”上建造新房。运河房子是阿姆斯特丹的象征,代表了荷兰历史上的“黄金时代”。现在,400年后,DUS Architects在这座城市的“北运河带”上用3D打印技术建造一栋房子。

    负责打印这栋运河房子的是一台庞大的可移动3D打印机Kamermaker,其尺寸为2×2×3.5米。这栋房子由几个房间组成,每个房间当场单独打印,然后组装在一起。

 

     上周五这个项目的所有合作方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第一次正式会议。参加者中包括了来自汉高公司的代表,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粘合剂和涂料制造商。汉高公司负责开发用于这次项目的3D打印材料。DUS不愿透露到底是什么材质。建设合作伙伴Heijmans公司负责研究3D打印建筑的新施工技术。

   阿姆斯特丹政府正在审视这种新的数字化建筑方式会对就业和建筑法规有什么影响。而负责阿姆斯特丹“智慧城市”计划的合作伙伴也在研究如何使这种3D打印的建造方式变得更智能、更聪明。

   “越来越多的行业看到3D打印技术在房屋建筑上的潜力,”来自DUS的Hans Vermeulen说。“3D打印运河房屋是独一无二的,来自不同行业的部门都在通力合作。”

   “我们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项目才会结束,但我们边干边学,并彼此分享。” 赞助这个项目的DOEN基金会和AFK说。

 

   这栋3D打印运河住宅建在北阿姆斯特丹,非常靠近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这个地方被命名为“建筑博览会”,公众可以在这里看到运河房子现场打印的过程。每一个从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部件都会现场展示,并当场进行测试。参观者入场需要买门票,作为对这个项目的赞助——这样每个人都在帮助创造运河房子,组织者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