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样品

德国完成首次3D打印钛脊柱融合植入手术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5-27 我要评论(0 )   

近日,德国Klinikum Karlsruhe神经外科系主任Uwe Spetzger教授宣称,一位具有退行性颈椎问题的患者通过手术接受了3D打印的钛金属融合植入物。这还是历史上首次成功完成...

       2001年至2011年十年间,由于人口老龄化和技术进步等原因,美国脊柱融合手术数量增加了70%。但是这种手术面临的问题是,传统方法使用的骨移植和金属硬件往往会出现植入物迁移与破损的并发症,而这种并发症往往需要通过另一个手术来修复,从而加大了病人面临的风险。

近日,德国Klinikum Karlsruhe神经外科系主任Uwe Spetzger教授宣称,一位具有退行性颈椎问题的患者通过手术接受了3D打印的钛金属融合植入物。这还是历史上首次成功完成此类手术。

 

Spetzger负责整个治疗过程的规划和执行,而他在手术过程中使用的植入物是由 EIT Emerging Implant Technologies公司提供的,这是一家专门开发先进的3D打印植入物解决方案的公司。

通过与3D Systems公司合作,EIT使用3D打印制造出了骨小梁结构的精确复制品,该复制品具有纳米结构的特点,可促进病人骨头的愈合和融合。该植入物的生物力学特性使其可以实现与现有骨骼的内生长,从而可以防止出现再次进行骨移植治疗。

 

“我们被这种将现代CAD设计与定制化制造技术结合起来制造出的高科技颈椎植入物迷住了。”Spetzger表示,“针对不同病人定制脊椎植入物的时代已经开始了。”

通过选择性激光熔化(SLM)技术制造的钛金属植入物具有高达80%的孔隙率,这就在实质上为骨细胞和血管结构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支架”。而植入物的设计和制造模仿的是不同患者具体的骨小梁结构特征。在实践中,这意味着植入物更加不容易移位或破坏周围骨结构的完整性。研究人员说,该方法还可以防止出现融合过程的延误。

 

根据EIT公司CEO Stephanie Eisen称,这一突破代表着骨骼植入在未来即将发生的变化。“在两到三年里,我们将能够以合理的成本提供个性化的系列植入物产品。”Eisen,“个性化将提供更好的植入物,更快、更容易的手术和改善病人的愈后结果。目前,脊柱外科的再手术率要比髋关节或膝关节植入物更高。我们的使命是改变这种现状。”

EIT说,他们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完整的脊骨融合器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钛脊柱手术德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