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样品

3D打印的高强度三维铝硅金属零部件,用在了奔驰卡车上

Johnny 来源:汽车氪2017-11-20 我要评论(0 )   

汽车氪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首款由金属制成的3D打印部件(铝硅材料),一种旧型号系列的卡车和Unimog模型的恒温器与塑料3D

 汽车氪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首款由金属制成的3D打印部件(铝硅材料),一种旧型号系列的卡车和Unimog模型的恒温器

与塑料3D打印使用的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工艺相反,金属零件的3D打印采用了选择性激光熔化(SLM)。例如,在恒温器的外壳中,粉状的铝/硅材料被应用于单层,并由一个能量源(通常是一个或多个激光器)熔化。

当一层完成后,一层新的粉末被自动施加,并重复熔化过程,直到产生适用于高温区域的高强度三维铝成分。在分层结构的基础上,该过程也提供了不能用任何其他生产方法匹配的几何自由度。

一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客户服务和零部件部门,汽车3D打印在生产部门的售后和更换零部件业务上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功。此后,客户服务和零部件与戴姆勒公司的研究人员和前期开发人员合作,并不断改进和扩大塑料部件在最新3D打印工艺中的使用。高质量塑料组件的3D打印已经成功地成为一种额外的生产方法,特别适合小批量生产。

3D打印的金属部件具有非常高的强度和耐热性,因此,这一过程特别适用于少量生产所需的机械和热应力组件。

金属部件可以在任何几何形状和任何数量的“触摸按钮”上制作。3D替换零件的生产始于少数量订购的铝制零件。与传统的压铸铝件相比,这些产品的密度和纯度几乎100%。除了高强度和高硬度以及高动态阻力外,它们的生产成本较低且不需要采购专用工具。

可想到的使用领域是由金属制成的外围发动机零件,比如发动机零件、冷却系统、变速箱以及轴或底盘中的零件。这些金属部件很少需要更换零件,因此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生产小批量的3D打印金属零件。

新的恒温器盖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备件和特殊零件生产的例子,这是由于使用了由压铸铝合金制成的耐高温金属零件的3D打印工艺而得以实现的。汽车氪关注新科技和新能源给汽车行业带来的产业升级,关注绿色、安全出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汽车零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