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器

TOPTICA 的工业连续式激光器TopWave 229 助力新型深紫外拉曼光谱仪 ODIN

激光制造网 来源:巅跃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2-02-28 我要评论(0 )   

导语:ODIN 是由 IS-Instruments(IS-I)携手 TOPTICA 开发的一种新型、紧凑、可靠的深紫外共振拉曼光谱仪,用于测定生物制药产品。该系统将新研发的固体二极管激光器 T...

导语:ODIN 是由 IS-Instruments(IS-I)携手 TOPTICA 开发的一种新型、紧凑、可靠的深紫外共振拉曼光谱仪,用于测定生物制药产品。该系统将新研发的固体二极管激光器 TopWave 229 与空间外差光谱仪集成为一个仪器,配有独特的全反射后向散射拉曼采集探头。动态样品定位台的引入大大降低了延长激光照射导致的样品损伤。


新型深紫外激光系统,工作波长 228.5 nm

对于正在寻找可靠激光器的深光谱学专家来说,TopWave 229 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选择,它使用户能够专注于应用,而无需担心光源的问题。TopWave 229 的短波长和超窄激光线宽为解决深紫外拉曼和深紫外荧光光谱学领域的激发光源等挑战提供了关键特性。

TopWave 229 的设计占地面积小,易于集成。通过内部光学机械的全自动优化程序,确保无需干预的舒适操作。为了提供高度的可靠性和一致的衍射限制光束质量(M²≤1.3),整个紫外光束路径被封闭在一个特殊的密封隔间中。依托先进的激光控制器,TopWave 229 提供广泛的操作选项,系统集成商将青睐能够与中央控制软件充分集成且全面的命令语言。

图:TopWave 229

ODIN——深紫外共振拉曼光谱仪的突破

Michael Foster、William Brooks(两人都在 IS-I)和 Philipp Jahn(TOPTICA)在该白皮书中提供了关于此仪器的一般说明由 :本技术报告介绍了IS-Instruments(ISI)携手 TOPTICA 开发的一种新型深紫外拉曼光谱仪,以及其在生物制药产品测量方面的首次应用。  与现有系统相比,该仪器性能优异,可在很短时间内获取光谱,而其稳定性、紧凑性和易用性则彻底改变了深紫外系统领域的游戏规则。  本白皮书中提供了对该仪器的一般说明,以及对包括检测 IgG 和抗体片段在内的产品进行的测试活动。

该仪器已成功地捕获了众多生化样品的拉曼光谱,包括不同浓度的免疫球蛋白(IgG)、色氨酸和一系列域抗体(dAb)样品。dAb 样品是在生物反应器中试生产过程的不同阶段、不同稀释度下提取的。据作者所知,这是首次进行这种类型的观测。

深紫外共振拉曼光谱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有着巨大的潜力来测量其他光谱技术迄今无法测量的物质。但是,目前世面上提供的仪器体积庞大,购买和维护成本高昂。因此,只有那些有着足够的物理空间容纳它们而且预算充足的组织才能使用这项技术。Odin 则与众不同,因为它体积小,没有与高昂运行成本相关的内部机制。”——Michael Foster 博士,IS-Instruments 联合创始人和董事。

关于 IS-Instruments

ISI是一家英国研发公司,专注于设计和开发用于恶劣和高温环境中的遥感仪器,其客户包括 National Grid、Xstrata、欧洲航天局和 ABSL Space Products。ISI 于 2010 年由董事 Michael Foster 博士、Jonathan Storey 博士和 Nicholas Bantin 共同创立。三人是光学滤波系统、激光增强遥感仪器、光子计数技术和高精度干涉量度学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