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系统

HiPA双工位复合摆动激光焊接系统

激光制造网 来源:HiPA智能装备2023-11-21 我要评论(0 )   

应用行业01 动力电池盖板、电芯壳体焊接针对汽车动力电池盖板防爆片、极柱激光焊接易炸火的问题,以及电芯壳体满焊易出现虚焊、炸火、氦检漏气等问题,目前市场上所采用...



应用行业 


01 动力电池盖板、电芯壳体焊接

针对汽车动力电池盖板防爆片、极柱激光焊接易炸火的问题,以及电芯壳体满焊易出现虚焊、炸火、氦检漏气等问题,目前市场上所采用的复合焊、环形光束可调激光相比单光纤激光焊接良率有较大提升,但仍然存在一定概率炸火和氦检漏气。HiPA双工位复合摆动激光焊接系统兼具光纤摆动焊接、半导体复合焊接优势,最大限度减少焊接炸火概率,同时对产品装配精度有很高的兼容性,有效提高外观成型质量,提升氦检良率。


02 3C消费电子结构件焊接

手机中板作为手机重要的结构组成件,有承载力大、强度高等功能要求。近年来,随着手机轻质化的需求,铝合金和钛合金的边框逐渐成为主流,这类材质的边框优点是质量轻、强度高、耐磨损,缺点是不易焊接,易产生裂纹、气孔等。传统的激光焊接工艺已无法解决这些焊接缺陷,HiPA双工位复合摆动激光焊接系统的高光束质量、高频摆动性能可有效抑制焊接缺陷产生,大幅提高激光焊接质量,提升产品使用可靠性。




 设备工作流程 


设备工作流程图

方案优势 

01

双工位并行加工,节省上下料时间,满足高产能要求,可达到500pcs/h;

02

光纤和半导体双光束复合加工,光纤激光摆动确保有效熔深,半导体激光预热焊缝同时确保焊缝表面光滑,焊缝成型更优;

03

高精度电机摆动焊接,光斑可调,有4-6种摆动焊接方式,满足不同宽度和频率的焊接工艺需求;


04

旁轴视觉定位系统,引导激光进行高精度焊接;


05

配置WPD焊中监测模块技术,焊接质量实时监控。



性能参数 

应用效果 


电池盖板极柱焊接

电芯壳体密封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