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光谷激光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教育基地

星之球激光 来源:长江日报2013-03-18 我要评论(0 )   

昨日,武汉光谷科威晶 激光 技术有限公司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教育部联合评审,正式成为国家第二批、湖北省首个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截至目...

         昨日,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教育部联合评审,正式成为国家第二批、湖北省首个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家企业入选,旨在向中小学生普及质量知识,让质量教育走出校门,走进企业。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将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开辟专门参观走廊,提供培训、教学场所,并培训专业讲解人员。

  光谷科威晶一贯注重自主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目前已获得16项国家专利。其所生产的高功率轴快流CO2激光器代表了我国目前的最高水平,同时也属于当今世界先进水平,是目前国际上的主流工业激光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属板材的切割、电气装备制造、包装模切板加工、粮食机械、纺织机械、工程机械、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石油机械、金刚石锯片焊接、金属表面处理和轧辊激光毛化加工等众多领域。

  该公司生产的CP4000激光器已经在我国国防、军工装备生产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包括中国第一艘“瓦良格号”航母的改装制造,中国第五代隐身重型歼击机歼—20的生产,以及长征火箭和中国99式新型坦克等军工装备的生产,成为我国铁路、汽车、船舶、石化、机械、冶金、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先进制造装备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同时,该公司的产销量连续3年翻番。2010年,该公司生产的4000瓦激光器今年销量突破100台,成为全球七家能批量产销大功率激光器企业之一。

  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三代”高科技激光器产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kW~4kWCP系列轴快流CO2激光器;国际先进水平的3kW、3.5kW免维护磁力轴承风机轴快流CO2激光器;国际领先水平的6kW、8kW、10kW免维护磁力轴承风机、射频激励轴快流CO2激光器系列产品。

  2011年,该公司的激光器产销量突破200台,是我国激光加工装备制造业中最核心的部件——高功率激光器的最大的供应商,是国内唯一一个专业生产高功率工业激光器且产值过亿的高科技企业。

  另外,该公司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7000W轴快流CO2激光器”、湖北省科技厅“十一五”科技项目“6000W轴快流CO2激光器”、市发改委和科技局的“4500W轴快流CO2激光器”和“5000W轴快流CO2激光器”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是激光加工装备制造行业国家标准的制订起草单位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