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CO2激光管使用的基础知识

Johnny Lee 来源:斯派特激光2016-01-25 我要评论(0 )   

国内俗称的激光管,全名应为:玻璃封离式co2激光器。因本激光器为玻璃管封装而成,因此被俗称为激光管。这种激光管也主要是国内生产为主。

 国内俗称的激光管,全名应为:玻璃封离式CO2激光器。因本激光器为玻璃管封装而成,因此被俗称为激光管。这种激光管以国内生产为主。
 
激光管主要规格型号以激光功率做为最重要区分。目前常见型号为:30W,40W,60W,70W,80W,90W,100W,130W,150W.不同功率的激光管主要区分为长度不同。如60W激光管为1200mm,80W,100W长度一般为1600mm.另外还有就是激光管的粗细不同,90W的80±1mm;40W的50±1mm.
1-150PGH00NW
激光管主要用于CO2激光加工设备。如激光切割机,激光雕刻机,激光打标机等。
 
使用注意事项:
 1.必需配套可靠性能的激光电源,每款不同功率的激光管都会有相对应的激光电源匹配。匹配不对容易引起激光管爆炸.
 2.必需在良好的循环水冷条件下使用。冷却水的流量为2L—4L/分钟,如果冷却效果不好,会引起跳膜,导致功率下降甚至激光管爆炸.
 3.使用时候采用冷却水低进高出的原则,调整水管,保证管子里面无气泡。冷却水用软水(蒸馏水或纯净水),注意水温最高不能高于30度,最低温度不能使里面的水结冰,最适宜温度为15-25度之间.管内不能有水垢,以免造成冷却水堵塞,有水垢可用20%的稀盐酸清洗。
 
新使用的激光管发光颜色为粉红色,十分鲜艳,老化后发光颜色为白色,很暗淡。一般小功率的CO2激光管保质期为三个月,使用寿命为2000个小时.100W以上的CO2激光管可以用到5000到10000个小时,保持期一般可以保到10个月到1年.而免费更换的标准各个厂家各不相同,更换程序也取决于他们的售后服务。
 
激光管与国外CO2激光器的区别:国产的玻璃激光器(即激光管)与进口激光器其实现的加工目的和应用基本相同。在外观,结构,寿命,性能上,存在很大差异。在价格方面也相差很大,相同功率,进口激光器的大概是国产激光器的几十倍。(同样寿命也相差很大。进口CO2激光器可反复充气使用,国产玻璃激光管一般做为一次性使用)因此,国产玻璃激光器,因价格低廉、经济实用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CO2激光管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