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中国首台8000瓦CO2激光器在温州落地 技术专家获总理接见

星之球激光 来源:温州商报2016-03-07 我要评论(0 )   

  3月1日,由温州博纳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8000瓦高功率激光器在北京完成调试后运回温州,这也意味着中国第一台8000瓦高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正式研发成功。而前不久...

  3月1日,由温州博纳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8000瓦高功率激光器在北京完成调试后运回温州,这也意味着中国第一台8000瓦高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正式研发成功。而前不久,博纳科技公司CEO兼首席专家弗兰克刚刚受到国家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李克强总理与博纳激光科技CEO兼首席专家弗兰克握手。
  该公司负责人朱力庆介绍,按照公司对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时间表,8000瓦高功率激光器的调试要比原计划提前了不少。说起原因,还要回溯到20天前。
  2月5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春座谈会,亲切接见部分在华的外国专家,博纳激光科技CEO兼首席专家弗兰克正是应邀专家之一。李克强总理与弗兰克亲切握手的瞬间,被中新社记者拍下发表,并被各大媒体广为传播。朱力庆说,在新春座谈会上,总理给了参会外籍专家很大的鼓舞和信心。弗兰克回公司后,与公司高层一起调整了8000瓦高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的调试时间,下决心提前完成8000瓦高能率激光器的研发工作。
  2011年,温商黄加园与两位国际顶尖的数控系统和大功率激光器专家比利时人弗兰克和大卫,共同组建温州博纳激光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博纳激光科技完成了4000瓦功率激光器的研发和调试,2014年完成了5000瓦和6000瓦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和调试。4000瓦、5000瓦和6000瓦功率激光器都已开始小批量生产。
  朱力庆说,高功率激光器主要用于厚钢板的控制与切割。目前,博纳激光科技4000瓦、5000瓦和6000瓦功率激光器的客户中,有民用制造业也有军工企业。8000瓦高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于造船等需要大量较厚或超厚度钢板的制造业。
  据悉,一直以来,西方国家对中国在5000瓦以上大功率激光器及控制系统实施禁运政策,而博纳科技研发成功的5000瓦以上大功率激光器及控制系统,均属自主知识产权,直接突破了西方发达国家的禁运政策。

转载请注明出处。

CO2激光器8000瓦温州博纳激光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