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CO2激光器9μm与10.6μm波长的加工差异

来源:大通激光2016-01-30 我要评论(0 )   

CO2激光器适用于多种材料加工领域,是如今材料加工运用最广泛的激光器之一。关于大多数激光切开、钻孔、打标等运用,CO2激光器工作波长在10.6μm。

 CO2激光器适用于多种材料加工领域,是如今材料加工运用最广泛的激光器之一。关于大多数激光切开、钻孔、打标等运用,CO2激光器工作波长在10.6μm。但是很多材料关于更短波长(9μm)有非常好的吸收,运用CO2激光器9.2/9.4μm波长进行加工可完结更高功率,削减对周边材料的热影响和损坏。

    CO2激光切开,打孔以及打标是通过光热性烧蚀效应气化材料而完结的。而光热性烧蚀功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材料对光的吸收。大多数有机材料对9微米规划波长的吸收明显强于10微米波长。例如聚酰亚胺和有机硅,他们被广泛用于电子和医疗工作。聚酰亚胺材料是一种合成聚合物,可用在铜板表面起到耐高温,抗腐蚀等效果,被广泛用于电子工作中柔性电路板和线路板制造中。有机硅具有非常安稳的热功用,被广泛用于医疗运用中,例如血管成形术等。根据聚酰亚胺的吸收谱线,可以明显看到材料对9.6μm吸收更高。有机硅对9.3μm的吸收非常好,因此在对这两种材料加工时,选用9μm波长的CO2激光器加工功率明显进步。

    很多其他运用,例如食品包装(PP,PE材料)等,运用9μm波长CO2激光器可以明显进步加工速度,进步加工效果。大通激光ACCESSLASER的CO2激光器系列产品可供应多种功率规划和波长选项,关于不一样材料和运用供应最好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CO2激光器激光加工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