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激光器

光纤激光器行业有望迎来周期触底回升阶段

2023-04-27 我要评论(0 )   

聚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和制造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组件和材料(光子生成)、激光光学器件(光子控制)、光子应用模块、组件和子系统(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专注于汽车、泛...

聚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和制造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组件和材料(光子生成)、激光光学器件(光子控制)、光子应用模块、组件和子系统(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专注于汽车、泛半导体、医疗健康应用解决方案。


凭借广泛的工程专业知识和技术诀窍,Focuslight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匹配良好的综合解决方案,使我们的客户在自己的业务中取得成功。2021年12月,炬光科技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88167)。


上游业务为公司成长筑基,静待行业景气回升。产生光子方面,根据公司公告,预制金锡陶瓷热沉产品已导入国内主流光纤激光器厂商,实现批量交付,2022 年收入同比增长224%,目前在手订单超200 万支。调控光子方面,光刻用光场匀化器下游需求旺盛,2022 年收入超2000 万元;快轴准直镜(FAC)业务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受到下游光纤激光器行业景气度下行及降价诉求强烈的影响,整体业绩承压。展望未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认为光纤激光器行业有望迎来周期触底回升阶段,我们观察到其下游需求在1Q23 有回暖迹象,有望在年中以后传导到公司所处的上游元器件环节,进而带动公司毛利率逐季向上修复。


中游模组业务具备长期增长潜力,未来有望贡献业绩弹性。


1)泛半导体制程业务快速增长,集成电路晶圆退火系统持续稳定出货,2022 年收入同比增长63%,我们认为泛半导体业务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提振和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趋势。


2)汽车(激光雷达)应用业务短期承压,主因激光雷达行业整体上量节奏不及预期,主要模组客户大陆集团提货节奏放缓,但我们看好中长期维度下新线光斑客户陆续定点落地。


3)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激光医疗健康解决方案进展顺利,公司预计专业净肤模组业务有望在2023 年实现快速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上游景气,中游放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