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系统

全球第一款环境光反射式电脑显示器已问世

来源:日经BP社2014-12-25 我要评论(0 )   

12月23日,北京大上科技(Dasung)在北京宣布,推出了13.3英寸E-ink电子纸显示器纸显One。大上CTO、共同创始人陈锐称,这是全球

 12月23日,北京大上科技(Dasung)在北京宣布,推出了13.3英寸E-ink电子纸显示器——纸显One。大上CTO、共同创始人陈锐称,这是全球第一款环境光反射式电脑显示器。他透露,由于该产品的独创性,已受邀参加2015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大上科技创始人、CEO龚钴尔对于该电子纸显示器的定位是:不求包打天下,只愿偏居一隅。即作为办公和学习的辅助显示器,在长时间处理办公文件、浏览网页或网上聊天购物时,对视力起到保护作用。由于是环境光下显示,不用背光或自发光,因此,能够降低传统蓝光显示器较强的危害。

纸显One基于台湾元太科技13.3英寸E-ink电子纸技术开发。电子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技术,在电子书上的应用最多。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APEC期间送给习近平主席的YotaPhone智能手机也采用了电子纸屏。前不久果壳电子的智能圆表屏幕同样用了电子纸屏。与LCD、LED、OLED等显示技术比,电子纸黑白显示的特点就是阅读时视觉不易疲劳。

电子纸技术用在显示器上的最大挑战是其屏幕刷新速度和画面质量。大上科技将屏幕刷新速度提高到了100ms,即每秒显示10帧,此时的灰度在90%左右。再加上A5模式(可切换至A2模式),延续了16阶画面质量,基本没有卡顿感,可以连续浏览网页、处理办公文件等。

目前,第一代显示器纸显One塑料外壳版的价格是4999元,符合中国人审美习惯的纯实木外壳版的价格是5999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