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系统

未来不是梦 自动驾驶迷你汽车机器人可送餐

星之球激光 来源:网易汽车2023-04-14 我要评论(0 )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Skype的几个创始人现在研究一种自动驾驶的迷你小货车机器人,它可为客人送外卖以及货物等,而随着研究的深入,这一想法或将成为现实。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Skype的几个创始人现在研究一种自动驾驶的迷你小“货车”机器人,它可为客人送外卖以及货物等,而随着研究的深入,这一想法或将成为现实。

  试想一下,当你叫外卖30分钟之后,你下楼取餐时,发现送外卖的不再是外卖“骑手”,而是一个自动驾驶的汽车机器人!尽管目前这还是一个奇怪的想法,但Skype的两位创始人却致力于将上述想法变为现实。

  为实现上述目标,于阿迪·赫恩拉(Ahti Heinla)与乔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 )创办了一个名为Starship(意:星际飞船)的科技公司。他们的设计理念是,未来的汽车机器人能够在人行横道上自动驾驶,并成功送货。而小机器人的外貌上则相对简单——类似轮子上的保温器。

  这个名为Starship的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在去年年底才逐渐被曝光。开发者希望通过这款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在不增加基础设施负担的同时,降低郊区运输费用。这个理念当然不仅仅是个噱头。Starship每小时最多可运行4英里(约6.44公里,运载20磅约9.07千克的货物)。Starship比亚马逊以及谷歌公司正在设想的货运无人机以及自动驾驶卡车更安全。Starship车载摄像头以及AI系统可以避免它撞到别的物体,而且它还可以自动为行人让路。

  最近,Starship公司将一辆原车带到全球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进行展示。Starship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尽管Starship拥有可爱的外形,但有一点非常遗憾,现在它还不能进行自动驾驶,工作人员正在使用Playstation游戏机手柄操控它。

  Starship首席运营官艾伦·马丁森(Allan Martinson)希望Starship在2016年能大有所为,取得重大进展。而他们目前所要做的第一步是立即量产12辆原车。继而,公司希望今年四月能够在英国以及美国进行测试。之后,Starship公司计划在6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测试2万英里(约3.22万公里)的路程。

  Starship想要成功还有很多路要走,前面的困难不仅仅有立法方面的障碍,而且公司目前仅在伦敦进行了700英里(约1126.54公里)的测试,里程稍显不足。不过,据马丁森介绍,目前测试一切顺利。虽然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往往被成人忽视,但是孩子们则由于好奇心的原因,总想把它当宠物并给它喂食物。这是Starship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之一。马丁森最后也笑称:“不过,还没有人踢过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无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