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系统

日本机场聘用人型接客机器人:精通三国语言

星之球激光 来源:快科技2023-03-31 我要评论(0 )   

  日本在机器人技术方面全球领先,近日东京成田机场更是直接将本田最先进双足机器人ASIMO聘用成自家员工,在入境审查大厅负责接待。


  日本在机器人技术方面全球领先,近日东京成田机场更是直接将本田最先进双足机器人ASIMO聘用成自家“员工”,在入境审查大厅负责接待。

  目前,ASIMO已经在本月28日正式上岗,每当它表演跳跃及踢足球的特技时,围观群众们便会送上掌声。这项活动将持续至4月3日。

  另外,与ASIMO一同获得“人类工作权”的还有人型接客机器人“NAO”。

  据介绍,NAO的岗位在成田机场第1航站楼内的三菱东京UFJ银行分店。

  相对于ASIMO的表演天赋,NAO更擅长语言服务。它不仅精通日文、英文及中文,还能告知汇率、介绍机场内的设施。这台机器人将试验性地安置在外币兑换窗口前,直至4月22日,若无问题发生,则将改为常设。

  日本相关人士表示,成田机场是日本对外的重要窗口,在此设置机器人接待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展示了日本在最先进科技领域的实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机场日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