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系统

柏楚与中国激光产业共成长 见证激光行业复苏

2023-04-27 我要评论(0 )   

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FRIENDESS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2007年9月11日于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办成立,是一家高新技术的民营企...

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FRIENDESS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2007年9月11日于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办成立,是一家高新技术的民营企业,创办之初获得了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及闵行区科委扶持。


公司所在地毗邻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上海市闵行区兰香湖南路1000号)。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创业、诚信务实的核心价值观,秉承专业、专注、专研的工作理念,深入了解客户诉求和意见,不断革新产品,以高新技术和高效管理创造经济效益,致力于成为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为中国先进制造产业革新,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的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及系统销售,主攻激光加工技术及相关理论科学的研发,在计算机图形学、运动控制及机器视觉核心算法和激光加工工艺等方面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同时也是国内光纤激光行业的先驱者。


依托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我们先后自主研发CypCut激光切割控制软件、HypCut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软件,CypTube方管切割控制软件、FSCUT1000/2000/3000/4000/5000/6000/8000系列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高精度视觉定位系统及集成数控系统等产品,凭借自主研发产品累积创造营业收入不断创造新高。


公司愿景

(致力于)成为一家伟大的工业自动化公司

公司使命

让智慧工厂走进万千企业

企业社会责任

让用户得安心、让员工得幸福、让社会得正气、让经营可持续

核心价值观

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分产品来看: 

1)激光切割控制系统: 中低功率和制造业景气度关联度较大, 我们判断疫情放开背景下实现明显回暖。对于高功率产品,市场需求景气度较高,叠加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我们判断相关产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 

2)智能切割头: 高功率激光市场需求旺盛,叠加公司在中功率和超高功率段的产品拓展,我们判断延续高速增长。 

3) 智能焊接控制系统: 我们判断已实现小批量出货,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展望 2023 年全年,制造业复苏背景下,激光行业具备更强成长弹性,公司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主业有望重回快速增长,叠加智能切割头、智能焊接、套料软件等产品放量,公司收入端有望延续 2023Q1 的快速增长态势。


毛利率表现依旧十分出色,费用率上提压制净利率表现

2023Q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1.32 亿元,同比+28.52%;销售净利率为51.22%,同比-3.98pct,盈利水平出现一定下滑。 

1)毛利端: 2023Q1 销售毛利率为 78.54%,同比持平,表现依旧十分出色。 

2)费用端: 2023Q1 期间费用率为 22.18%, 同比+7.66pct,是压制净利率表现的主要因素, 其中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1.30pct、 +0.65pct、 +3.67pct 和+2.04pct,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上提,我们判断主要系公司人员扩张力度较大, 2022 年底员工人数达到 638 人,同比+54.48%。 

3) 2023Q1 公司投资净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分别为 411 和 578 万元, 2022Q1 分别为-9和 0 万元,均对实际利润表现产生明显的正向作用。


看好 2023 年激光行业复苏, 新品扩张公司具备长期成长逻辑


2023 年 3 月 PMI 指数为 51.9,连续三个月超过荣枯线,制造业景气复苏迹象明显,激光作为通用细分赛道,同样受益于制造业复苏,我们预计需求有望持续改善。 


中长期看, 工业软件视角下, 公司具备长期成长逻辑,以焊接机器人为例,我们预计国内潜在市场规模超过 200 亿元;公司已完成龙门机器人九轴插补算法开发、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 demo、基础的机器人控制系统等,并形成一定销售规模,后续将彻底打开公司成长空间。超高精密驱控一体研发项目有助于弥补公司相关技术领域空缺,为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奠定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柏楚电子,中国激光,激光产业,激光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