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晶体

LBO 晶体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京捷普创达有限公司2011-07-21 我要评论(0 )   

三硼酸锂(LiB3O5 or LBO)晶体是一种极佳的非线性光学晶体,它是用于Nd:YAG, Nd:YLF, Nd:YVO4晶体二倍频、三倍频的紫外和可见光激光器最重要的非线性晶体 之一。 产品介...

三硼酸锂(LiB3O5 or LBO)晶体是一种极佳的非线性光学晶体,它是用于Nd:YAG, Nd:YLF, Nd:YVO4晶体二倍频、三倍频的紫外和可见光激光器最重要的非线性晶体 之一。
产品介绍

LBO 晶体的优势:

 

u可透光波段范围宽(160—2600nm)

u倍频转换效率较高 (相当于KDP晶体的3倍)

u高损伤阈值(1.3ns脉宽的1053nm激光可达10GW/cm2)

uI,II类非临界相位匹配(NCPM)的波段范围宽

u接收角度宽,离散角度小


 

LBO 晶体的应用:

u2W锁模钛宝石激光(2ps, 82MHz)倍频可输出功率大于480mW395nm波长激光,利用5x3x8 mm3 尺寸的LBO晶体可获得的波长范围在700-900nm

u使用9mm LBO晶体的泵浦Nd:YLF激光(500μJ @1047nm,7ns, 0-10KHz)倍频转换率大于40%。

u利用LBO晶体和频效应可获得187.7nm波长的真空紫外光。

u对调Q Nd:YAG激光进行腔内三倍频可获得输出脉冲能量2mJ的衍射极限光束。

LBO晶体的物化特性:


LBO晶体的线性和非线性系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